当前位置:作文 > 五年级 >

难忘的军训

作者:劳漫琪 阅读:

  这个星期一、二,我们学校五、六年级组织来到园山教育基地进行两天一夜的军训。

  这次军训举行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比如说有户外野炊,能够锻炼我们在困境中的生存能力;软吸管搭楼,能发掘出我们潜在的创新能力;“小领袖”活动,让我们懂得什么是责任,并充满活力责任感……这些都是我们之前从未遇到过的,不过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星期二上午的“小领袖”训练。

  吃过早饭,我们被带到一个很空旷的场地上。第班分成四列,围出一个接近圆形的队列。主教官在台上指挥我们,并复习这两天学的动作。后来,领导我们每班选出一男一女两名小领袖,玩一个“游戏”:两名小领袖得负起全班的责任班里同学在动作上犯了错,那个同学就得站出来,将手紧握成拳举过头顶,并大声喊出:对不起,我错了。“这一句不是对教官说的,而是对两名小领袖说的,因为有多少人举了手,并喊出“对不起,我错了。”小领袖就要围着外圈跑多少圈!这个游戏规则可真是残酷!

  当教官说:“有谁愿意为班级负起责任,当小领袖?”话音刚落,全班同学都将右手高高举过头顶。教官在注视了我每个的目光后,选定了我和一位男生李梓霖做小领袖。教官又继续说:“有谁犯了错的,站出大喊一句‘对不起,我错了’”一个,两个,三个,四个。“跑四圈。”教官对我说:“能不能跑?”“能。”我坚定地回答。当我跑完四圈时,看到班里已有些同学在抽噎了。“再加一圈。”教官说。我马上不作声地跑了起来。既然我选择做了,就要做毫无怨言。

  跑完五圈,我站在队列前面,努力让喘气平息下来,努力抑制着强烈的心跳。教官指着我对大家说:“看看你们的领袖吧,跑步前,她是什么样子,现在又是什么样子!”有许多女同学忍不住眼泪,泪水像断线的珠子掉落下来。我站了一会儿,又有人站了出来,我马上进入状态,跑了起来。每跑完一圈,都看到班里的女生哭了,我鼻子一酸,也有了想哭的冲动,可我转念一想,如果我都不坚强,那还有谁来负起班级的责任呢?

  跑了关不多十圈,教官示意让我停下,我停了下来。教官小声问我:“累不累?要不要让人代替你跑?”“不用!”我摇摇头说道。随后,教官对班里大声说道:“需不需要同学代替你?”“不需要!”我大声说。接着,有许多同学,不,是全班同学举起手想要代替我和李梓霖。教官说:“如果你们能把他们的手全扳下来,你们就能继续跑。我迅速扳下他们的手,可扳过这边,那边又举起了,怎样也扳不下。这时,我感受到了她们对我的爱,还有对这个班级的团结精神。这可是之前从未有过的。我觉得,身为班里的一分子,为班级做些什么是应该的,我不要求什么条件,只要能做至少一件对班级有用的事就足够了。在那时的五(2)班才是真正的五(2)班。

(字数:104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