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找回春天,找回蓝天,找回绿地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几声清脆的鸣啼,如同来自天籁的声音,便唱醉了江南的春天,几缕淡淡的花香,便陶醉了南朝的烟雨。曾经,天空多么湛蓝,鸟啼多么清脆,鱼儿多么欢快……

  而今,我们感受到的又是什么?

  你听!清脆欢快的鸣叫声到哪儿去了,萦绕在耳畔的是烦躁的喇叭声。噪音,全是噪音,当我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家时,“嘟嘟,嘟——嘟……”马路上的汽车总是排着长龙,喇叭声震耳欲聋,吵的人头昏脑胀心浮气躁

  你瞧!天空不再湛蓝,河水不再清澈,树林不再生机。浮现在人们面前的是灰蒙蒙的天,蓝天白云被厚厚的尘埃遮挡。乱砍乱伐,土地沙化,沙尘暴肆虐着中华大地,汽车尾气,工业废气,空气中二氧化碳、浮尘倍增,我们和蓝天白云之间隔着那么多,那么远,怎能看到。太湖,心目中的水天堂,千年不变的清澈,却在一夕之间换了颜色,滚滚而来的蓝藻,熏臭了苏州、无锡;更别说那纵横交错的河道,鱼虾早已绝迹,成了一条条露天的臭水沟。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直接排向河道、湖泊,鱼儿如何生存,河水怎能清澈!前人种树,后人砍伐。多么郁郁葱葱的大树呀,你是多么的茂盛,你无私的为我们奉献着,却死于贪婪的人们手下。利益的驱使,乱砍乱伐,原始之绿在逐步消失,地球之肺不堪重负。干旱,持续的干旱,大地裂开了,可怜的人们为喝上一口水,千辛万苦。人们还没有从干旱中缓过气来,狂风暴雨袭来,泥石流,山体垮塌,舟曲告急、贡山告急、贵州洪水、江西洪水……

  你闻!沁人心脾的花香消失了,闻到的是垃圾的恶臭,夹杂着湖水的臭味。

  细细听,细细看,细细闻,你会发现,我们已经把蓝天碧水、鸟语花香弄丢了。

  是的,我们应不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我们必须学会和自然和谐相处,这需要你我共同的努力。

  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一起栽下一棵棵树、保护每一片绿地,节约每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在此我倡议:

  1. 出门提前几分钟关空调。空调房间的温度并不会因为空调关闭而马上升高。出门前3分钟关空调,每年至少可节电5度,相应减排二氧化碳4.8千克。如果对全国都采取这一措施,那么每年可节电约7.5亿度,减排二氧化碳72万吨。

  2.淋浴代替盆浴并控制洗浴时间——盆浴是极其耗水的洗浴方式,如果用淋浴代替,每人每次可节水170升,同时减少等量的污水排放,可节能3.1千克标准煤,相应减排二氧化碳8.1千克。如果全国都这么做,那么每年可节能约574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1475万吨。

  3. 以节能方式出行200公里——骑自行车或步行代替由父母驾车接送出行100公里,可以节油约9升;坐公交车代替自私车出行100公里,可省油六分之五。按以上方式节能出行200公里,每人可以减少汽油消耗16.7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36.8千克。如果全国的私人车主都这么做,那么每年可以节油2.1亿升,减排二氧化碳46万吨。

  4.做好环保宣传小卫士。如果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向周围的人宣传环保,那么我们可以影响我们的社区、城市、整个中华,成为提高社会环保意识的强大力量之一。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找回春天,找回蓝天,找回绿地……

  我们一起加油!

(字数:118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