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道德是一个什么概念呢?有人说是勤捡垃圾,有人说是不说脏话,有人说是很有礼貌.我认为道德不只这些. 道德规范是人发自内心的约束.人人都重视道德这个概念那么世界肯定是美好的.做为小学生,.我们能做的也就是自觉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上的条条列列,或者劝说家里的家人,告诉他们道德的基本概念.

  每天早晨当我背着书包上学的时候,总会看见路边的行人匆匆的来匆匆的去,但总会留下他们的”印记”一团团的痰,一块块的口香糖.据我上一个学期的调查每天平均下来都有人吐下两块口香糖或痰.我自己看了都觉得恶心,可是那位制造垃圾的叔叔却当作没事似的.让我们算一算,每天吐两块口香糖,一个月就吐60块口香糖,半年就吐360块口香糖,如果那位叔叔想一想,半年的时间,让360块口香糖粘在身上你会觉的舒服吗?同样的道理,我们美丽的地球妈妈半年背着还不止360块痰或口香糖,她会觉得舒服吗?所以,为了我们的生态家园,请将痰吐在纸上吧,为了地球妈妈,只有一个地球.

  我还做过一个统计,是有关于塑料带使用的调查,调查对象是我们家.我们家平均每天可以拿回一个塑料带,一个月用4个垃圾塑料带,剩下的26个呢?有的被扔了,有的被存起来.这样我们家整体来说还是比较浪费的那种.如果家家都像我们家这样,或者比我们家还浪费,那么地球都要爆炸了

  道德还有很很多多,方方面面,说也说不尽,只要我们有道德的概念.

(字数:50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