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祖国在我心中 演讲稿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相信每个人心中一定都有祖国,因为我们都是一亿分之一嘛!我爱我的祖国,我爱那如长龙一般的万里长城;我爱那顶天立地的珠穆朗玛峰;我还爱那祖国的摇篮——黄河。

  让我先说说中华巨龙——万里长城吧。它总爱在高大的山峰上自由飞翔。它就是一条东方神龙,用炯炯有神的眼神凝望神州大地。它身上的每一块砖都象征着中华人民的智慧与汗血。它是世界之最,也是我们的骄傲。它永远在我心中,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日后报效祖国

  现在,我们的科技也发达起来了,也不比一般国家差。以前,我们总被其他国家瞧不起。可从2003年10月15日起,我们不再被其他国家瞧不起了。因为,我们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终于和杨利伟叔叔一起去宇宙了。这是快乐的日子;也是成功的日子;还是难忘的日子;更是中华开始强盛的日子。

  我们有今天的成功,与以前在战场上不怕艰险,勇往直前的伟大人物是分不开的。例如:精忠报国的岳飞、收回台湾的郑成功、伟大领导毛泽东、帮助人民戒烟的林则许。这些浴血奋战的英雄们,多亏你们,中国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祖国永远在我心中;祖国永远是我的依靠;祖国永远是我最爱的地方。一首歌唱得好:“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让东方的这条巨龙腾飞吧!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吧!

(字数:54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