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与书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书是一座知识的宝库;是一把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也是一盏指引你向前的明灯。我们都要读书,当然是读好书,都要与书相伴。是啊,书是我们的精神粮食,良师益友,是引导我们冲出沟谷、驶向世界和未来的航船。它使人类的文化知识不断积累、发展,使无知的人变得博学多才。也正是它,不断充实我的头脑,给我的生活带来无限欢乐和希望。

  从此,书就和我结下了不解之缘,成为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伙伴。当我第一次看见同学们有课外书时,我就缠妈妈给我买,很快我就得到了第一本书。我像得到了一件稀世珍宝,喜欢得不得了。我还用牛皮纸给它做了件衣服。每次看书时我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把它弄脏弄坏。也许当时太高兴,一天拿出来看十几遍。如今,随着时光的流逝,那本幼年时的书已不在,但我的“读书热”丝毫没有减退。每逢假日或课余时间,我都捧着书翻看,所以我看过好多书。《一百条裙子》、《新作文大全》、《同桌冤家》等等。每次看书,我都会沉浸在故事情节之中。有一次我正在看《刘胡兰》,当我看到敌人拿起鉔刀向刘胡兰砸去的时候,忍不住叫了起来;“住手!”正在切菜的妈妈马上住手,看着我不知所措

  记得还有一次,妈妈叫我吃饭,我满口答应着,身子却没挪动半步,眼睛一直盯着书。也不知过了多久,外婆叫我去吃饭,我放下书,来到厨房,等着开饭,谁知等了很久,也不见饭菜,我只好回到房间,看起书来。原来我跑错了房间,我不禁哑然失笑。记得又有一次,妈妈叫我去吃喜酒,我就假装拉肚子,一直蹲在厕所里如饥似渴的窃读着,拼命“啃”着书。突然,妈妈推开了门我手忙脚乱,心里如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我连忙把书藏了起来,谁知“扑通”一声掉进了马桶里。为此,我哭了一场,这是我最喜欢的书。妈妈却又可气又可笑,不知道拿我怎么办。每当我独处一室,在可口食品的伴随之下沉醉于佳作之中,忘情于纸页之间的时候,那种快乐,在当时是任何一种感觉也无法比拟的。每当提起书,妈妈总会爱怜地说我是个“书虫”,一个恨不得把天下好书都吃掉的“小书虫”。当然,我不否认,我确实有这个野心。说起书,它给我许多帮助和好处。书让我懂得了许多教科书中没有的知识,让我开拓视野。书让我领悟到人生的真谛,每当我迷惑、彷徨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强我的勇气和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它告诉我,悲伤是短暂的,只要勇于开拓,便会发现乐趣!当被人误解时,书会告诉我,勇敢地走你的路,他们会看到真实的你。于是我勇敢地面对生活,面对挑战。

  由书的陪伴,我的写作水平也增长了,这一切都归功于读书,读书的乐趣传递着我每一天。古人说:“书可‘医愚’、‘增智’、‘明理’、‘通情’”。我愿与书交朋友,让书陪伴我度过快乐的童年,迈向成功的道路,拥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书和我是亲密的伙伴,它使我懂得对真、善、美的追求,对假、丑、恶的痛恨,它擦亮了我的眼睛,打开了我心灵的窗口。我在书的世界里无忧无虑地生活,我似乎与每一部小说的主人公和为一体,和他们共悲伤共欢乐。我与书的故事是那么多,读书已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字数:122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