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让红十字精神飘满生活的各个角落(参赛作文)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2008年5月8日,是第六十个世界红十字日,我也在这一天光荣地加入了这个团体——红十字青少年。其实红十字的身影到处可见,无论是世界上的哪个国家,只要一发生什么灾难,就一定看得到他们的身影,作为青少年,我们虽然不能做什么大事,却要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弘扬红十字青少年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

  从小,我们就听过《爱的奉献》,虽然我们现在干不出惊天动的大事来,却要学习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高尔基说过:“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付出而在于索取。”是的,一味的向他人要,没有意义。我们可以从身边做起,哪怕只是扶老奶奶、老爷爷过马路,也可以只是帮小朋友拿一拿掉在树上的风筝……奉献能使我们自己也获得愉快的心情。红十字青少年就是这样,在校内校外帮助他人,传播这种“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在生活中,也难免会磕磕碰碰,有时候还会骨折,甚至会更严重,那我们要是遇到这种突发事件,怎么办?接下来我给大家发表一下我的观点。

  举个例子,比如:有同学从楼梯上摔下来。那我们首先不能慌,要冷静、淡定,不能因害怕而走。其次,要直接带受伤同学去医院、医务室,之后立即通报家长、老师,请他们来看看受伤同学的病情,这个十分重要。大家设想一下,如果你看到了这样的情景,没有及时采取以上措施,那后果是什么,轻一点的话,头上长几个包,蹭掉点皮,可要是重一点呢?可能骨折或者更严重,在这种情况下,要是没有处理好,那病情会急剧恶化,都有可能。所以请大家碰到这种情况,务必小心,千万不要慌,要机智的根据情况采取措施。

  再举个例子,比如:一个年级很小的小朋友在玩火,随时可能有烧起来的危险,要是我们一开始没有看到,后来烧起来后就闻到了味道,一开始烧得很小,你可不能因为自己怕受伤而不进去灭火哦!因为那样的后果很严重,财产损失不说,要是那个小朋友的家里没有大人在,那岂不是太吓人。再假设一下,火药味越来越浓,那个小孩已经昏迷躺在地上了,慢慢地,房子都已经烧得差不多了,那个小朋友如果幸运,可能会保命,可是要是严重呢?

  每天,在全国,总有许多人因为这种突发事件而丧失宝贵生命,“生命安全高于天”,这七个字请大家牢记在心,还希望大家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害怕慌张,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要弘扬我们红十字青少年的奉献精神。 www.mrmy.org

  尊老爱幼、救死扶伤……有太多词语可以用来形容我们的红十字工作者了。我想,作为一名红十字青少年,就应该有“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当然,这是要靠实际行动的,不能嘴巴里一次带过。作为一名红十字青少年,我感到自豪,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刚刚入会时的情景,因为那是一次终生难忘的仪式。让红十字精神飘满校园;让红十字精神飘满社会;让红十字精神飘满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

(字数:107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