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被遗弃的香蕉皮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哎哟!”又是一片可怜的有三块儿香蕉瓣儿的香蕉皮被丢在了大自然嫩绿的身上。

  “人们真是太瞧不起我了!”香蕉皮大叫道,“我不是像你们说的那种没用的家伙。我只不过不能吃,你们就嫌弃我吗?难道香蕉能吃你们就要它们吗?哼!我要证明给你们看我不是废物!”

  说着,香蕉皮从土堆里站起身来,抖了抖身上的灰尘,朝“百鸟谷”走去。

  “百鸟谷”有许多高贵的鸟儿,它们都渴望有一身美丽的羽毛,像凤凰或者孔雀一样。香蕉皮想到自己金灿灿的身子,一定会吸引许多鸟儿的。

  它走到一棵大树旁,对着上面唯一的一个树洞大喊道:

  “有鸟在吗?”

  树洞里一阵震动,飞出了上十只鸟儿,它们异口同声地问道:“怎么了?‘米斯尼家族’不欢迎捡破烂的!”香蕉皮气得脸蛋发红,简直要裂开了。

  “什么?你们怎么能这样说我,我可以借给你们金发啊!”香蕉皮对鸟儿们说,还摆动着它的香蕉瓣儿,“仔细看看,香蕉瓣儿是多么金黄,你们戴上它一定会容光焕发的!”

  “‘米斯尼家族’就是需要你这种假发!只要我们戴上了你,就可以迷死别的雌鸟了!”一片红彤彤的羽毛映入眼帘,是一只美丽的红毛大鸟。

  红毛大鸟举起香蕉皮,把它戴在了头上。

  “哇!真是太美丽了,我要戴它去参加森林选美大赛!”红毛大鸟高兴地抚摸着香蕉皮,香蕉皮心想:能被别人尊重真是一种享受,能帮助别人更是一种幸福啊!

  红毛大鸟头戴香蕉皮假发,身穿晚礼服,大步跨向森林中心。那里开展了一个“森林选美大赛”的赛事,差不多所有美丽的鸟儿都来参加了,它们力争一件美丽的晚礼服:“礼服之王”。红毛大鸟走模特时,台下传来阵阵鼓掌声,还有人上前摸了摸香蕉皮假发,这摸一下那摸一下的,到了最后,香蕉皮的一块香蕉瓣儿“啪嚓”一声松开了和香蕉皮紧握着的手,它飘落在了地上。但香蕉皮不在乎,它只想帮助别人,向人类证明自己不是废物。

  掉了一块瓣儿的香蕉皮又开始寻找东西帮忙了。它碰见了一只蚂蚁,它正在搬运家具,累的满头大汗。蚂蚁望了望天空,又摇了摇头,因为老天爷很快就要降下倾盆大雨了,雷神也要愤怒般地敲打雷鼓了。

  “需要帮忙吗?”香蕉皮询问道。

  “那边的粪金龟好像需要帮助呢,我倒是不用。”蚂蚁无所谓地说。

  香蕉皮吃力地跑向对面的粪金龟。地面开始潮湿起来,随之,降下了倾盆大雨。粪金龟紧张起来,它双脚跺地,焦急万分。

  “怎么了,粪金龟?”香蕉皮关切地问道。

  粪金龟流下了眼泪,抽搐着说:“呜呜……妈妈叫我带粪便回去,可是现在下雨了,淋到粪便上就不新鲜了,你能帮帮我吗?”

  “义不容辞!我有这么厚、长的香蕉瓣儿,肯定能遮住你和粪便。”香蕉皮朝粪金龟扑过去,雨水落在香蕉皮上,“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地响着。

  “啊,真的没雨了。那我要滚粪球了!”粪金龟高兴地手舞足蹈,马上推起粪球来。

  “骨碌骨碌”,粪球滑下了一个小山坡。 作文网www.dxzw.com

  “哎哟喂,我被压住了!”粪金龟滚得太快,把香蕉皮卷到粪球里面了。但是粪金龟却毫不知情,它继续快速地滚动着粪球。但是因为香蕉皮的皮层防止了水侵入粪球,所以粪金龟的粪球毫无潮湿之处。

  等到粪金龟停下来,发现全身湿透时,才赶忙刨开粪球表层,把香蕉皮取了出来。除了拿出香蕉皮的那个洞以外,其它地方都完好无损。粪金龟非常感谢香蕉皮,并赠送了一颗粪球给它。

  就在这时,香蕉皮的第二块香蕉瓣儿飘落了。它落在了大自然的怀抱里。香蕉皮感到了幸福,但也感到了辛酸。它找到了一棵大树,躺在粪球上睡着了。

  这时,一群人走过来,是一队外国科学家在寻找着什么。当他们看到只剩下一瓣儿的香蕉皮时,眼睛瞪着大大的。

  “是我们要找的!被污染过的香蕉皮!这对我们的实验非常有帮助!”一名科学家大叫道,他们特别高兴,捡起香蕉皮,擦一擦,香蕉皮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目标:让人们尊重、关注我。香蕉皮也特别开心,因为它终于得到了人们的关注了,而且人们还拿它去做有意义的事情。

  香蕉皮觉得它这一生都是幸福的。

(字数:149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