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是小记者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记者虽说可能并不起眼,但冒着枪林弹雨给我们提供新闻的,是他们。顶着狂风暴雨举起拿话筒的,还是他们,他们是无私奉献的。成为一名小记者,或许不必经受风雨的考验,却也需要付出的。回想那个坐在书桌前一字未动的我,到蜕变成一个爱写爱说,大胆的我,不知有多少坎坷。

  有首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我记得三年级的我还是个对写作一窍不通的小女孩,我看了许多关于写作的书、看了许多作文锦集,但都没有什么大改变,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突破并改变自己,我从看作文书慢慢变到小说,又变到文学书,只要我一有空闲就一定会看到我在那里看书,不停地做摘抄,直到老师让我们写一篇文章,那时的我可是出口成章,脑子里累积了数不胜数的妙词,不一会儿就写成了一篇,当我交给老师的时候心“扑通、扑通”的加速,经过了两天的时间,众望所归,我终于拿到了我小学第一个优三星,欣喜若狂,我想与大家分享,所以期盼快点到周六,我等啊等终于让我等到了这天了,一到学校我就迫不及待的去找李老师,因为我的作文不好,报了学校的作文班,李雯静老师就是我的指导老师。她听了也说我是因为不断的努力才能有人生的一个突破,当时我的写作虽然提高了,但是又面临一个难题。我很明确要当小记者不是只有写作好才有用,而且普通话要好,讲起来要绘声绘色,但我一到大场面便说不出话来,脑子里刚刚还是有头有尾,背得滚瓜烂熟,但是当我登上司令台的刹那间脑子里一片空白怎么也记不起来,要不是老师提醒我,我就没台阶下了,心想着,这次同学一定会笑话我的,果然不出所料,大伙儿都在那笑我把“身”和“影”中间拖了好长一段,回想起那时的我,忍不住有点羞愧,但妨有同学想起我也会情不自禁的躲避或打断他们的对话,但是你们也许不知,就是那次使我懂得,想要大胆的说好每一句话是那么重要,那么难,我想到了一个你们都不会想到的办法——我开始向老师提出让我多去帮她做事的请求,你们会说:“学都来不及了,你怎么还在忙这些,你太无所事事了吧!”你们说错了,这样我不仅能多认识一些老师,还能练习一下我和老师对话是的气氛,就是靠做这些小事多与老师接触。也许我做的这些对于记者而言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对我来说是大事,这样不断的提高自己,不断地突破自己就是这样使我能成为一名小记者。

  你如果有自己的目标,那就奋斗,跟我这个小记者一起去看彩虹。

(字数:94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