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生活中的快乐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快乐是我们生活中点滴的精华,也许,我们根本弄不清“快乐”这种感觉是从什么时间,什么地方降临到蔚蓝色的地球的。但是,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琐事,都蕴藏着快乐。快乐就是我们人类珍贵的宝藏,它比任何一件稀有的金银珠宝、瓷器都要珍贵,快乐无价,每一样再普通不过的东西,也有自己的快乐。

  在工地施工的工人们有快乐,他们辛勤地劳动,画好设计图,搬运砖头,测量楼房的高度,刷漆,装修,也许他们的工作令人厌恶,但他们能够从劳动中汲取快乐,使得他们更卖力地辛勤劳动。为我们打造出一座座美丽的城市。

  在足球场训练的队员们有快乐,他们时而对“敌军”发动猛烈攻击,使对方措手不及,时而把自己的“城池”严防死守,使对方不敢贸然行动。球场上的他们还能使计策,上屋抽梯、暗渡陈仓金蝉脱壳远交近攻车轮战术……一场球玩遍这些把戏,最后猛地一脚踢进球门,赢了,心中满是喜悦!

  连床头的闹钟都有自己的快乐,它能够准时将主人从睡梦中叫醒,使主人上学、工作不迟到。一声声:“叮铃铃,叮铃铃!”无怨无悔地工作,就是它的快乐。每年、每月、每天、每小时、每分钟、甚至每秒,闹钟的脑袋都在不停地摇晃着,“滴答,滴答”它耐心地每秒每秒地走着,渐渐地,长针竟走了31557600下。也许,劳动就是所谓的快乐。

  不知道你观察到没有,所有事物的快乐的根基都是奉献,工人向房屋奉献体力,球员为足球奉献汗水,闹钟为主人奉献时间……也就是说,有奉献,就有快乐。所有事物的快乐的根基又都是索取,房屋向工人索取体力,足球向球员索取汗水,主人向闹钟索取时间……有索取,也就有快乐。虽然是不同的快乐,但奉献永远比索取愉快。

  我虽然不知快乐将在何时消失,但我却深知没有了快乐,一切事物就只有外表,内心却是空的……

(字数:70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