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低碳,让生活更美好!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们现在居住的地球已经是伤痕累累了,我们难道不应该去保护它吗?如果我们再不珍惜瑞在拥有的,那以后失去了,就再也无法挽回了!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现有的资源,降低能耗,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的美好!

  以前,我总看到别人把水龙头打开,让它在一旁默默流泪。每每看到这样的情景,我都会去阻止……以前,我总会看到同学们出去上室外课了,让教室里的日光灯痛苦的发出“zi.zi”的呻呤声,我都会走进教室,帮助他们去关灯……

  但是现在,我发现:教到里没人,日光灯不再呻呤、桌椅整齐的排放着;水龙头不再伤心的流泪,仿佛在微笑;小餐馆里不再使用一次性木质筷子了,木头筷子被放在竹篓里面……

  这是为什么?是因为人们懂得低碳、懂得节约、懂得珍惜了!

  都说“低碳生活,从我做起!”是啊,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首先,低碳生活的要求非常简单:就是在生活的细节上注重节能减耗。日常生活中,回忆回忆从身边流走的每一滴水,在洗碗、刷牙、洗脸、洗澡、冲洗厕所时,我们浪费了多少水?你我可曾想过节约每一滴水?水是生命之源,没有了它我们喝什么?吃什么?用什么?所以,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就是珍惜我们的生命!回忆回忆从身边逃走的空气吧!电器开着,就连手机插座上也会排放出可怕的二氧化碳!只要充完电就把它拔下来就对了!我本以为,二氧化碳只有我们呼出的气体与汽车尾气,燃烧煤炭这些会排放。却没有想到生活中处处都有微柔、细小、可怕、容易忽视的“碳”在排放,在侵害我们的地球!回忆回忆我们生活中的“碳”排放: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私人家车也多了起来。可是人们不知道:私家车的尾气排放也在污染着空气!如今,私家车一天一天多了起来,一天一天不停增长着,这就代表“碳”的排放也在增加!所以,外出近地步行吧!外出远地自行车!别再让可怕的“碳”有栖息之地啦!森林里高耸入云的大树哪里去了?小鸟的家哪里去了?留在那里的,只有许多枯树根和一些腾蔓!为什么?好端端的一座一碧千里的森林哪去了?一座“天然造气厂”哪里去了?这难道是人类在毁灭我们自己吗?终于有一天,我发现了,原来是一些不法分子把大树砍倒,运至一家木质制造工厂去!这怎么可以?几十年的大树啊!饱经风霜与磨难的大树可能已经挺过了几次危机,可是今天,它却没有挺住!请人们别在去砍伐树林了,它的好处有很多:1、美化环境。2、降低噪音。3、保持土中水含量,防止沙漠化。4、释放空气,吸收二氧化碳。5、防风固沙。6、调节水循环等,树林的好处很多,每人献出一份力,阻止砍伐树木的人再有机会!www.dxzw.com

  ……

  人们越来越注重环保低碳了,老师开展了班队活动,我把同学们的节俭方法摘录了下来:

  1、每天淘米的水可以用来洗手、擦洗家具,既干净也卫生。

  2、将废旧报纸铺垫在衣橱的最底层,不仅可以吸潮,还可以吸收衣物中的异味。

  3、出门自带饮水杯,减少一次性筷子的使用。

  4、出门购物,自己带环保袋,无论是免费或收费的塑料袋,都要减少使用。

  5、多使用永久性筷子、饭盒,要避免使用一次性筷子。

  6、养成随手关闭电器电源的习惯,避免浪费用电。

  7、电脑关闭后,要随手关闭电源。

  同学们说的都是重点,是啊,低碳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牢记“低碳”这个词,让我们牢记它,不要忘记去保护我们共有的美好家园——地球!崇尚绿色生活,加入低碳行动!

(字数:134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