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保护水资源,我们共同的责任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水,是生命的源泉,更是万物的依靠。她包容着万物,还关爱着万物。世界上任何万物都离不开水,植物缺水会不能生长,动物少水不能繁殖,大地没水会干旱······水,水,大地的母亲!

  截至现在,世界上的各个国家已频频缺水,尤其在非洲,严重缺水导致孩子营养不良,骨瘦如柴的,令人惨不忍睹!你时刻问过自己“我浪费过水了”吗?在这个世界上,海水虽然占地球表面的71%,但大部分海水是咸的不能饮用。我们所能饮用的只有淡水。但事实上,陆地上的淡水资源总量只占地球上水体总量的2.53%,而且大部分是主要分布在南北两极地区的固体冰川。虽然科学家们正在研究冰川的利用方法,但在目前技术条件下还无法大规模利用。虽然,除此之外,地下水的淡水储量也很大,但绝大部分是深层地下水,开采利用的一类地下水很少,人类目前比较容易利用的淡水资源,主要是河流水、淡水湖泊水以及浅层地下水。这些淡水储量只占全部淡水的0.3%,占全球总水量的十万分之七,即全球真正有效利用的淡水资源每年约只有9000亿立方米。

  在四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们上完一节体育课后,回教室准备做眼保健操。可是因为我们的手在体育课上打了篮球,所以脏兮兮的,还没来得及洗,就上课了。于是,我们就以这个理由,群体沾了点洗手液,来到洗手间洗手。在洗手间里,水槽前方的上方,贴着一幅一个小朋友拧紧水龙头的画,上面还写着“请节约最珍贵的水,拧紧水龙头”。我们挫着手背和手心。突然,马渊铭叫道:“快看我!”我们的目光“唰”地转向了马渊铭,他的手背上魔幻般地出现了一个很大的泡泡,他还用另一只手闹戏法似的碰了碰那个泡泡,又突然张开,那个泡泡就一分为二了。我们的心中顿时燃起了兴趣。于是大家纷纷效仿马渊铭,又沾了点水,搓了搓,做了一个OK的手势,两根手指之间就出现了一层膜,然后又吹了吹,就吹出了一个泡泡。接着,许许多多的“泡泡艺术品”诞生在了这个洗手间里,有的同学还奇迹般地把泡泡脱离手,漂在半空中。谁都不想破坏这令我们小学生痴迷的一面。这见着泡泡在空中飘飘洒洒地来去自如,犹如一只自由的蝴蝶······我们有的又打开水龙头沾点水,又去拿点洗手液,顿时,洗手间里香味飘洒。我们在玩的时候,还听得见水“哗!哗!”地流,我们都排着队沾水,根本没让水龙头有一点时间休息。转眼间,眼保健操的时间就被我们花在了玩的功夫上,我们赶紧洗了手,回教室。在吸收的时候,我不小心憋见了那一幅让我们节约用水的画,我顿时呆着了,想起了那些缺水的人,很难喝到一滴水,可是在我们的手里,却变得挥霍起来,羞愧顿时充满了我的心头······之后,我也和其他同学说了一下,从此就再也没有在学校里玩泡泡的现象了。www.dxzw.com

  而有些人却不在乎浪费的这些水,以为水用不光,喝不尽,身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告诉邻居要节约用水,做到:不浪费水、节约用水、利用好水、还要宣传节约用水······拧紧水龙头只用几秒,难道,这很难吗?珍惜一点水也很难吗?这可是不费吹灰之力的啊!让我们来假设一下。如果一个漏水的水龙头每秒漏1滴水,那1分钟就流60滴水了,一小时不久有3600滴水在浪费,那一天不就······这一串串有灵性的数字,真让人心痛啊!

  大家都应该知道,中国是一个水资源贫乏的国家,许多地方的人饮水问题都很难解决,有时喝上不达标的水,患上一些难以治愈的疾病。在中国,有2000多个乡镇缺水,那里的村民们都口干舌燥,很难喝到一滴水,况且,中国还是一个极度缺水的国家啊!虽然我们城市里还有一点水源,但中国可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啊,这些还是杯水车薪啊!身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有义务节约用水,我们也有责任珍惜用水!

  这样才是一个身为中国人所应该提倡的。为了更多的人喝上干净的水,为了下一代创造出最好的环境生存,让我们一起为了这个目标努力吧!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一定会保护好水资源,并使地球成为最美好的家园!

(字数:152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