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我有一个梦想

作者:佚名 阅读:

  大人们可以打碎一切,但是打不碎一个孩子怀揣梦想的心,一个孩子可以仓皇、迷茫、反叛、伤怀,但是,永远永远都不可以放弃梦想。

                                            ——题记

  我默默地注视着小溪,那么清澈;我静静地等待着日出,那么期盼;我轻轻地闻着柳叶香,那么淡雅;我慢慢地伸开双臂,享受着清风雨露的滋润。

  这就是我的梦想——在一个小小的庄园里生活:冬天有纯净孤洁的梅,春天有千姿百态的柳。天上下着绒绒细雨,那柳香味盈满整个庄园,五颜六色的彩石和鹅卵石散布在清澈透明的溪底。春天,在黯然的台烛下写文字;夏天,和朋友们坐在院子里,脚边依偎着一只小猫,数着满天的星斗;秋天,在美丽的黎明,踏晨雾,舞落叶,静静聆听脚底“沙沙”的声响;冬天,观洁白无瑕的雪,赏万里雪飘的梅,做一个美丽的梦,畅想春天的乐观。

  “愿——逆风如解意,容易莫摧残。”冬日倚梅园中,我对着一株红梅许下心愿——我永远追求不变的梦。

  我爱淡泊宁静的生活,更爱如诗如画的大自然。就好似李白的诗: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金木水火土,象征着大自然界生态平衡。我爱金的勇气、顽强、坚持原则;我爱木的坚韧、善良、生生不息;我爱水的智慧、灵巧、随机应变;我爱火的热情、真诚、永不言败;我爱土的朴实、包容、踏实稳重。是他们孕育了人世间万物。

  这就是我的梦想——淡泊中带有青涩的文字从我笔下流露;生活在那梦一样的小村庄里;似淡竹般散淡优雅;生活在大自然温暖的怀抱中。

(字数:57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