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师恩似海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小学时光即将过去,小学时代的老师自然也会很快成为记忆的一部分。教数学课的张老师和“老班”邢老师,是留给我印象最深的两位老师。张老师只教了我们四年的数学,我们升入五年级后,她便去教三年级了。

  张老师个子不高,年龄比较大了,但是眼睛里透出了严谨和深邃的光芒。她的教学水平很高,无论多复杂的例题,张老师都能讲得很好,把题目剖析开来,即使是理解能力很差的学生,也能听得明白。她虽然有些凶,比较严厉,对每个同学要求都比较高,但是课下还是很和蔼可亲的。但有些时候还是当不了“伏地魔”,制服不了我们这帮能把屋顶吵掀了的小鬼头。

  我在班里的学习成绩比较不稳,通俗一点说就是“中上游偏中”。我对我的成绩还算满意。有一次,我接连考了两个100分,被表扬了一通后了,就开始“翘尾巴”了。我被胜利冲昏了头脑,在学习方面也开始“天花乱坠”,听课时比较容易走神,作业潦草了不少,而且还觉得这样很正常。结果,在又一次考试中,我只考了80分。拿到卷子后,我简直不敢相信,还捏了一下自己。

  张老师批完卷子后极为生气,叫我去她的办公室里。我去的时候心情并没有忐忑不安,也没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因为这种事情我早就司空见惯了,根本甭当回事儿,不过就是老师训斥你几句,说几遍“小心叫你家长”罢了,你完全可以左耳听右耳冒,漫不经心挨一顿训斥就走。

  没想到张老师决定来一顿“暴风骤雨”。她愤怒地说:“孙佳玥你明明能考好的,居然这个样对待考试!字体都这么潦草,难看死了!老师对你的期望是驴肝肺啊,想怎么糟蹋就怎么糟蹋!今天晚上拿回去改错签字!”我听后就像浑身被凉水浇了一样,失落极了。

  但是等到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才知道张老师的良苦用心。我又开始努力学习了,还改了改字体的大小。期末考试时,我拿了久违的100分,张老师的教育成功了。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如果师恩是海,张老师的教诲之恩比太平洋还深!

(字数:74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