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母恩与师恩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母亲是赐予我们生命,养育我们的人,母恩,母爱是我们终身难以回报的。在我的世界里,还有一位令人尊敬的“母亲”。她给予我们的不如亲妈妈多,可她却是:不是母亲,胜似母亲的,也是我永远的小学班主任——邢老师。

  邢老师四十岁左右,戴着副眼睛,深邃的眼睛里透出缕缕慈祥的目光。一开始,我认为邢老师很凶,一年级时单纯的我见到邢老师甚至害怕的联想到鬼故事中的老猫猴。不过渐渐地我发现邢老师竟然是一位天仙,温柔善良,幽默风趣,是一个很不错的教师。她常常和我们开玩笑,把我们逗乐。老班也时不时的与我谈经历的事情,信任老师的我,常常把自己经历的酸甜苦辣全都从我的头上泼了一半给邢老师,让我们像朋友一般了解对方的伤心和难过。

  还记得三年级的冬天,接连几天的鹅毛大雪忽然袭来,我们并没有说伤心难过,而是激动澎湃,了解我们的邢老师,竟然抽出一节课和我们共同玩这样来之不易的香油型大雪(以为油以稀为贵)。那时候虽然天气蛮冷的,可是太阳却依然放光彩,我们的脸上多了几圈高原红,把我们显得精神极了,邢老师也不例外,红扑扑的脸上带着欢笑,可爱极了。春天,老板与我们共同享受明媚的春光,一起分享老鹰捉小鸡的欢乐,邢老师当然当老母鸡,可老板的技术……呃,可以说是有点刺,邢老鸡把我们的小鸡队带的乱了套,一只只小鸡成了老鹰的没事,看来老班还是喜欢打雪球呀。

  老班的教学技术是不得不让人竖起最肥最挨的那个手指,她幽默风趣的话语,有趣易懂教学方式,让我们又快又好的学习,在老师的进行培育下,我们成了优秀的学生。有时候我们在底下窃窃私语,老班会严厉中带着亲切的叫我们的名字,也会瞅我们一下,以后我们再想说话的时候,她的声音和眼神就会回荡在我们心头。

  明年秋天,凉爽的秋风就会带着树叶一起离开母校和老师,亲爱的邢老师,感谢您在这四年里对我们的谆谆教诲

  我永远像我敬爱的邢老班:敬礼!

(字数:75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