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班的百合花(借物喻人)

作者:管浩冉 阅读:

  我们班里有一株百合花。他努力,却不想被人知道;他勤奋,却不是为了炫耀;他知识渊博,却几乎无人知晓;他知书道礼,却还有人笑他笨,笑他蠢……

  他努力。每次老师布置的作业,他都力争做得最好。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道课后题,让我们回家认真完成,题目很简单,我查了一小会儿词典,不出五分钟就做完了。剩余的时间就是我和睡梦的时间。

  可谁知,第二天上课,老师要我们回答这个问题,他不仅答出了这个问题,还从中引出了一个历史典故,并把它的出处,释意和原文给我们讲了一遍,听得我们是目瞪口呆。下课后,我问他是怎么知道这么多的。他清淡描写地答道:“上网查的,再经过我的整理,最后把它抄在了本子上。昨晚我可是熬到了九点半呢。”

  他勤奋。由于我总是压他一头,所以他早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超越我。每天早上,我一进门,第一眼就会看到他在认真地背课文,外界的一切似乎与他没有关系。喧哗声和吵闹声无法使他停下。每次下课,他总是先把这堂课的笔记整理好,才会去休息。每当这时,我总会和他去开玩笑:“哟,张学霸,近来可好啊。”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我心中早已对他有敬佩之感。

  他知识渊博。我和他有很多相同的爱好,比如说:历史。他喜欢研究春秋战国时期,而我喜欢研究明朝。在没事干的时候,他喜欢给我出卷子,历史试卷。刚开始还算简单,我勉强答得出来。可当试卷越来越多时,我也有些力不从心了。但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总是以玩笑答完试卷。比如说:重耳流浪时,身边有七位大臣,请列举出五位。我是这么答的:朱元璋、朱棣、朱允炆、朱标和你。

  当我交给他时,每次我都能看到他气得哭笑不得。

  他就是我们班的张明举。他有他的梦想,有自己的目标,他有着百合一样的品质。

  他难道不值得我们敬佩吗?

(作文字数:71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