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人 >

我班有个麻辣教师

作者:张珂 阅读:

  初见到Mr.王,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四个大字:一本正经。

  这便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

  刚开学那天,Mr.王穿了一件天蓝色的棉布衬衣,严肃的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那时我就在心里偷偷猜测此人应该有三十几岁,是位中年男教师。可是后来,我发现我少用了一个形容词,应该是一位有洁癖的中年男教师才对。因为他总是穿得很整齐,仿佛每一件衣服都是洗过熨过才穿上的,而且他还经常西装革履的打扮,这让他本来就不多笑容的脸显得更加冰冷。

  对他的第二个印象,是在他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上。他一上课,就先给了我们一个“惊讶”——他居然是一位英语老师!平常我们都会猜测班主任是教什么的,猜数学的最多,因为他看起来逻辑思维很好的样子,但谁都没有往英语上去猜。这堂课的“惊讶”,不止这一个,他一开口,就又给了我们第二个“惊讶”——好别扭的发音啊。

  时间就像水银,你怎么也抓不住,但却会让你在努力抓住的过程中慢慢了解许多事,许多人。就好比Mr.王,我们对这位外表严肃其实反之的班主任的印象和了解也逐渐加深。这才发现,原来他也有像个孩子般开怀大笑的时候;原来他也有幽默诙谐的时候;原来他也有紧张冒汗的时候。同样,也是这个时候,我们才觉得他“别扭”的发音其实蛮好听的。

  记得临近校庆前那阵子,我们每天下午都要训练走正步,而Mr.王看着我们在那儿一会同手同脚,一会手和胳膊打架,一会又胡乱“舞”着正步的样子时,不禁大笑起来,说“你们的正步太好笑了,比我当兵的时候踢得有意思多了。”我们这才明白,怪不得他平时总是看起来很挺拔,很笔直,原来是当过兵的啊。

  虽然他当过兵,虽然他平时很严谨,但他也有唠叨的一面,比喻成唐僧转世都不为过。就像这阵子,他格外地喜欢请我们“喝茶”,有些同学,也已经荣升成为“喝茶专业户”了。好像他在这方面很有经验似的。可是他说的每一字每一句又都是很中肯的建议或批评,让人没办法对他这种爱“聊天”的喜好产生一定的抗体,反而印证了一句话:不骂人的老师不是好老师。不过话说回来,Mr.王还真是一位让人欢喜让人忧的老师啊。

  与他相处,已有三个月时间了。这三个月里,我们吃过他的苦头,也尝过他给的甜枣。他会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像兄长像父亲一样地耐心教导我们,也会在我们取得进步的时候偷偷买好礼物给我们一个惊喜,更会在我们面对那些了不起的英语单词时给予我们自信,同我们一起放声大喊“I love losing face!”。就是这短暂的三个月,他让我们彻底信任了他。

  也许,在一千个学生眼中会有一千个班主任的样子,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应该珍惜和他相处的这些时光,使劲吸收他脑袋里那些稀奇古怪的字母,不是么?

  对了,Mr.王的年龄至今还是一个谜。

(作文字数:1058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