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写物 >

赞美冬天的梅花

作者:陈怡洁 阅读:

  她不如桃花那么娇嫩,不如兰花那么高贵,但她,却是我最喜爱的花--梅花。

  梅花有着紫色的花瓣和嫩黄色的花蕊,虽然算不上是一种高贵的花,确也清秀淡雅。如果说因为她色彩迷人还远远不够,她清俗的品质更值得人们敬佩。梅花从不在春天开放,也从不去与别的花比谁开得艳丽。却在冬天,在百花凋零时欣然怒放,一朵朵,一丛丛,漫山遍野,放在那片白茫茫的雪里,愈是寒冷绽放得愈是旺盛,默默地为人们奉献清香,就象战士在坚持站岗,忘记了严寒。我赞美梅花,她不喜欢与花儿一起争香斗艳,喜欢单独为人们服务,默默点缀整片雪地。是呀,就像人们所说的一样:“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 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我喜欢梅,赞美梅,因为她高雅,她清淡,她舍去名贵娇艳,她喜欢为人们默默地奉献!我也要向她学习,做一个朴素的人。

(字数:336 )
本栏目相关文档: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