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写物 >

迷人的菊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一天下午,我一走进家门,就看见桌上放着一盆迷人的菊花,我迫不及待地观察了起来。

  菊花的茎,上端是淡绿色的,下端是青绿色的,大约有半尺高,它挺直向上,显得茁壮有力。

  菊花的叶子正面是翠绿瓣,反面是淡绿的,叶脉清晰可见,呈掌形,边缘有小小的锯齿,像工人叔叔用的锯子,叶子大小不一,参差不齐,朝上的叶子一派生机勃勃的样子,朝下的叶子好像泄了气的皮球,耷拉着脑袋,一副很调皮的样子。

  我望着玫瑰红的菊花,感觉心旷神怡,听爸爸妈妈介绍,我了解了这盆花名叫“绣球菊”,我仔细地数了数,有九朵菊花,开得十分茂盛,姿态各异,有的竞相开放,有的含苞欲放,还有的是花骨朵呢!它的花瓣短而宽,层层叠叠,密密匝匝,花蕊羞答答地躺在花瓣中间,顶端还粘着许多花粉,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更加美丽。我贪婪地闻着菊花,一股幽香扑鼻而来,令人陶醉不已。

  我爱你,惹人喜爱的小女孩——菊花,你使我们的大自然更加美丽。

(字数:380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