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万兽之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大家好,我是狮子,也就是说,题目的万兽之王就是我了。我是唯一一种雌和雄两种形态的猫科动物。是地球上力量强大、最凶猛、也是最残忍的猫科动物。我生存的环境里,其他猫科都处于劣势。我漂亮的外形、威武的身姿、王者般的力量和梦幻般的速度完美结合,赢得了“万兽之王”的美誉。

  我们是猫科动物中唯一喜欢群居的动物。一个狮群约有二十多个成员,其中往往包含着几代雌狮,还有至少一头成年雄狮和一些成长中的狮宝宝。母狮构成了狮群的核心,它们极少离开出生地。狮群可能包含几头成年雄狮,但是肯定只有一头是领头的。成年雄狮往往并不和狮群呆在一起,它们不得不在领地四周常年游走,保卫整个领地——一般它们能够在狮群中做几个月到几年的头领,不过得看它们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击败外来的雄狮,如果被“壮烈牺牲”了,那只能下台了。

  我们喜欢生活在非洲大陆南北两端,因为那里的雄狮鬃毛更加发达,一直延伸到背部和腹部,他们的体型也最大,不过在人类用猎枪对它们的“关怀”下,这两个亚种都相继灭绝了。我们也在印度生活,不过那里的亚洲狮体型比非洲兄弟要小,鬃毛也比较短。它们也处在灭亡边缘,也是因为枪口的硝烟。我们过去曾生活在欧洲东南部、中东、印度和非洲大陆。生活在欧洲的狮大约在公元1世纪前后因人类活动而灭绝,生活在亚洲,尤其是印度的狮差点在20世纪初被征服印度的英国殖民者宛如抽风般猎杀殆尽,幸好我们一向将狮奉为圣兽的印度人最后保住了它们,将它们安置在印度西北古吉拉特邦境内的吉尔国家森林公园内。那里的狮如今已繁衍了大约300-400头左右。在生活在西亚的亚洲狮因偷猎而灭绝后,吉尔国家森林已成了亚洲狮最后的栖息地……

  请关爱我们,不要让我们灭绝。

(字数:67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