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蚂蚁的伟大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人类间有着一个复杂的东西——亲情。但并非这东西只有在人间有,在世上的每个角角落落都存在着这样复杂的东西,包括蚂蚁。

  肉夹馍是我的最爱,今天早上我早早的就从我妈妈的店里拿着钱,去买肉夹馍了,路上,我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只蚂蚁用自己的嘴巴叼着一只蚂蚁快步走着,我很奇怪。

  我的好奇心很强,立刻蹲下身子,注视着这两只蚂蚁的一举一动。起初,我还以为他们是在闹着玩儿,有一只蚂蚁力气很大,于是举起了另一只蚂蚁。但我错了,而且是大错特错,我想看看我动一下会是什么样子。可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举着蚂蚁的那一只感觉到我动了一下他们,便立刻扔下嘴上叼的那只蚂蚁,赶紧藏到一片树叶底下了,而被扔掉的那只蚂蚁,只是无用的在地下挣扎着,脑袋微微颤动,六脚朝天,腿也在挣扎着,好像在说:求求你,别杀我。这足以看出这只蚂蚁已经受了重伤,刚刚可能是碰到了自己的亲人吧!众所周知,蚂蚁是非常团结的,如果是朋友或者是亲人,怎肯放弃自己的朋友,看着朋友慢慢的走向西天?所以刚刚一定是那只举着蚂蚁的蚂蚁肯定是要被这只受了重伤的蚂蚁回巢。

  这一幕在我的脑子里回荡了很久,始终不能忘记蚂蚁间的亲情,虽然蚂蚁的身躯并不庞大,但是他们很伟大,甚至比人类还要伟大……

(字数:5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