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常青树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常青树,一个不老的代名词,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种,在人们眼中,它不会衰老,不会落叶,更不会向烈日低头,向寒冷妥协!

  难道说,常青树就真的没有衰老、落叶的时候?

  在粗壮而又挺拔的树干中,我们读到了坚强不屈的精神;在柔美但不缺乏刚强的树枝里,我们学到了要有柔中带刚的性格;在充满生机绿意的叶片上,我们看到了勇敢阳光的身影。的确,通常常青树呈现在我们眼前的都是生机盎然的景象,没有一丝负面的迹象。

  无论是温暖花香的春日,还是金风拂面的秋歌;无论是烈日酷晒的夏季,还是北风呼啸的冬天。常青树总是保持着这样的姿容:褐色的树桩上绿叶环绕,生机勃勃,没有树叶为强光而晒蔫,没有叶片为寒冷而退缩。日日都如春一般,生机、挺拔、葱茏。

  目光匆匆一扫,常青树的确是绿油油的一片,但是,如果你细看,走近看,无论是哪一棵常青树的树冠上,都会有红叶摇摇欲坠的身影,是的,常青树也是会落叶的,也是会有衰老的一日的。 作文www.dxzw.com

  但是,为什么常青树不在秋季大张旗鼓地落叶,而是在平时悄无声息地掉落呢?因为常青树想要过冬,想在白色的冬日里给人们送来一丝生机,一片绿色。

  常青树想过冬,就必须克服寒冷这一致命的困难!其实,当一片叶子离开树干的时候,马上就会有另一片新叶顶替,所以人们看到的一直都是那鲜活的嫩绿,正是因为这样,常青树顽强地度过了冬季。常青树看到了比其他树更多的风景。因为大雪纷飞、银装素裹的世界只有在“冷血”的冬天才会出现。

  人也是这样,想要成功就必须克服困难,经过失败的洗礼。只有顽强的生命才能尝到成功与胜利的果实,看到比别人更多更美的风景,成为最后的强者。

(字数:65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