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六年级 >

历史游龙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一年前,我到书店去买了一本《中华上下五千年》,但是由于我一直在活动中心借书看,渐渐地把它忘记了。

  在今年暑假,我在书柜里找到了它,并且总是抽出空余时间来看。今天一点,明天一点,厚厚的一本《中华上下五千年》就被我给看光了。一开始,因为我才五年级,对这种历史书不感兴趣,只喜欢的是《三国演义》,翻来覆去地一遍又一遍。

  不过当我看了它以后,才发现,原来每一段历史都精彩!

  起初的第一章是上古传说,这是原始人的生活,不过由于年代太久了,没有人知道是不是真的。

  第二章是上古传说的后面一章:青铜时代。这里写了商汤灭夏、周公辅政等大事件。

  第三章则是我最爱的篇章,最好笑的是宋襄公的“仁义之师”。敌人的军力是自己的数倍,还要等敌人布好阵、渡完河再正面交锋,结果只有一个:输。因为你仁义,别人不仁义啊,你去跟他们沙场相见,你不动手,敌人才不管,直接给你狠狠的一击。所以,打仗是没有“仁义”可言的。管鲍之交是最有情义的,这种情义也只能用“深”来形容,别的都达不到目的。

  第四章是写刘邦与项羽的对抗,我最欣赏的是韩信,因为它就算受了胯下之辱也不计前嫌,反而让他当了巡城捕盗的武官,这种气量实在是让人敬佩。

  接下来的就太多了,说也说不清了,大家还是自己去看看吧。

  《中华上下五千年》是一本总写历史的书,从盘古开天,到新中国的成立,但是有详有略,当你读完时,你会发现自己成了可以在历史长河里来回穿梭的巨龙了!

(字数:58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