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枯萎的芦荟叶子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有一天,我看到阳台上有一盆芦荟的叶子上有段是黄色的,我以为它枯萎了,于是就把一整片叶子给折了下来,想让它重新长出新的绿叶子。

  奶奶回来后看到中间有一段黄色的芦荟叶子不见了,就问我:“那片芦荟叶子去哪了?”我说:“被我折下来了!”奶奶好像有点生气,说:“你怎么可以折下来呢?这样的话芦荟会枯萎的!”

  这我就有点纳闷了,问道:“不是说把不好的折下来就会长出好的叶子吗?怎么可能会长不出呢?”奶奶坐了下来,指着那盆芦荟说:“这盆芦荟只比你小几岁,它很坚强,就算知道自己快枯萎了也还是努力生长。”说到这儿,奶奶拿 起了被我折下来的那片芦荟叶子,继续说道:“你看,它只不过是当中有一段枯黄而已,毕竟它的叶尖还是绿的。”

  听完这段话,我想到了芦荟和人一样。我们都知道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是十全十美的,但为什么不可以十全九美呢?一片芦荟叶子中间虽然有一段枯黄,但是它的叶尖是绿的,可见它还是活的,但是却被认为死了,无情地把它折了下来。

(字数:39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