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冬天的梅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转眼间,秋姑娘接到风妹妹的通报,披着长发来到那洁白如玉的天堂休息,留下了冬姑娘值班。无情的冬姑娘卷走了美丽的颜色,花儿全部凋谢,枫叶无家可归,连小草、菊花也难逃此难。

  北风无情地吹着,大雪无情地下着。世界再没有五彩缤纷的颜色,只是白雪皑皑的样子。

  一天清晨,我穿着厚厚的棉袄,去花园里晨练。站在花园的石制仿真树桩上,梅花的香气扑鼻而来。细细闻去,清香典雅。在那一片白色的世界中,那一朵朵盛开的梅花多么引人注目。它们是冬天的标志,那冬天仅有的小黄花。

  雪,下着。白茫茫的花园里,时时可见缀在树上的黄色小花。那沁人心脾的芳香,勾起我的好奇心。我不由自主地走近它——多么娇小、美丽而朴素的梅花!金黄的花瓣有规律地挨在一起,托起中心那像花仙子一样轻盈小巧的淡黄色花蕊。我摘下一朵,小心翼翼地放在手中,犹如欣赏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一般观察着……看着看着,我脱口而出:“小小腊梅花,凌寒独自开。风雨皆无阻,默默吐芬芳。”呵呵,我还出口成诗呢!走在弯弯曲曲的小径上,梅花的芬芳使我心情舒畅,为我驱散了一天的疲劳。 www.gushi51.com

  我凝视着梅花,忽然,一种敬佩感油然而生。梅花在寒风酷雪中默默立着。冬至了,百花凋零,唯梅独盛。有多少花能像腊梅一样,娇小美丽,清香扑鼻,生命力顽强,还能为单调的白色冬天增添色彩?梅花虽然没有兰花的亭亭玉立,不像玫瑰的娇艳美丽,也不如牡丹的雍容华贵,但那小巧玲珑的梅花在寒风中坚忍不拔的意志,兰花、玫瑰、牡丹比得上吗?能比吗?

  我愿做一朵小小的腊梅花!

(字数:6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