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台湾特产——面线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在寒风刺骨的天气里,你一定想来上一碗热腾腾的拉面吧!我向你推荐,只要来上一碗我们台湾的特产面线,保你一吃就回味无穷

  要知道,在台湾,面线分有好多种类。加入不同的材料,就会使面线的味道与众不同。位于台北县的中和市里,有一家代代相传的面线店。店面的不同,就只有它的面线了。每次回到我台湾老家,我都会去尝一碗。每次只要在它一公里以外的地方,就能闻到它那家店那面线的香气,直钩起我的鼻子。每次一看到那一大锅一大锅的面线,我就会直流口水三千尺。吃上一碗,我就想再去吃一碗,那让人回味无穷的味道。

  台湾风味小吃,被称为小吃之首的面线,是我们台湾美味的特产。面线是台湾最普遍的民间小吃,无论大街小巷都不难瞧见其踪影。面线的精确由来都不可考证,但根据老一辈人的说法,他源自于台湾最早期的农业社会的面线羹,是当时煮给农耕者的点心。

  其实为了便利多人享用,通常将面线煮成一大锅,并没有加入任何配料。不过由于靠海地区盛产海鲜,所以加入蚵来补充营养,于是演变成了现在我们吃的面线。面线羹后来传到了各地,依当地物料出产的差异,加入了大肠、肉羹等不同的材料。这也是我们在南部经常吃到的蚵仔面线。要说比较道地的面线,那就是鹿港地区了。由于鹿港是蚵的产地,蚵仔粒大味美,不仅没有浸水泡过,而且肉鲜美饱满,蕴含水分。因此,这地区的面线是最好吃的!而在北部,常吃到的便是大肠面线。肉质一样鲜美,软软的不硬,水水的不干,成为面线中的一大美味。 神话故事www.shenhuagushi.net

  我常到那家面线店里去吃面线,老板十分热情又客气,每次到那一家都是一大碗一大碗的端出来,价格也便宜,所以成了这附近居民的最爱。看着每次都透明大颗的新鲜蚵仔和香味扑鼻的面线,我就不禁再次流下口水。看着端上来的一碗一碗面线,我就想一口吞下去。吃下一口,就钩起了你胃里的馋虫。

  台湾小吃多种多样,光是一样就让你停下匆匆的脚步。除了面线,还有许多小吃,类牛舌饼等等的风味小吃。只要来一次,你就不想离开了呢!等你来尝哦!

  老师点评:台湾的特产众多,而你选择了常人不太在意的面线,从这里可以看出你对它的情有独钟。在介绍中,处处可见这种独特的感情,无论是讲它的味道,还是讲自己吃面线的体会,哪怕是讲它的做法,都充满了感情。

(字数:90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