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白绒花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家门前的花坛里养了许多花,但只有一种花我叫不出名字,因为这种花的花托上有白色的绒毛,所以我给它起名为“白绒花”。

  白绒花非常奇特。它是由20-30朵小花组成的花朵,花呈圆状。每朵小花有四个花瓣和四个花蕊,最高处的小花是金黄色的,越往下颜色就越淡,最下层的小花是白色的,每朵花的花托上都有1毫米左右的白色的绒毛。

  花边的叶子是淡绿色的,看着觉得非常清新,但叶子反面也长有和花托上一样的绒毛,更奇特的是,叶子并不是分布在花周围的,而是从枝干上直直地长出来的,都集中在一点上,撑起花的是长着白色绒毛的枝干(这只是撑起花的那一段枝干,其他枝干不长白色绒毛)。

  白绒花不但是叶子、花很奇特,连它的枝干也与众不同。枝干表皮是咖啡色的,而内部却是绿色的(和叶子一样的颜色),枝干非常有韧性,不弯到180度,它是绝对不会出现裂缝的,即使它裂开了,你也很难弄断它,我想,这都属于花的自保。

  白绒花是不是很奇特呢?如果大家想观察的话,那就来看看吧!

(字数:41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