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美味醉虾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在兴化出生,兴化的美味我可知道,其中我最爱吃醉虾,因为它特好吃。

  一开始,我因为回老家,所以大姐她们叫我坐在她们旁,吃菜好夹一点,我正高兴,可是妈妈居然端上一大盘虾,我问姐姐这,这哪叫虾,明摆着一盘生虾,哪能吃啊。真恶心。

  谁知姐姐笑着摇摇头,终于大家吃饭了,我早饿得左右不分了,大家一开始吃的对象就是那一只只“生虾”,只见一只只龙虾被吃下去,我也流口水了,我突然摇摇头:“不行,这可可怕极了,不能吃。”大姐看我实在抵抗不住那鲜美,便说;“我就说嘛,可鲜可好吃了。”

  我也忍不住了,也来一个,我咬破虾的壳,什么香味一下钻进了我的鼻子,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哇!太太太好吃,我感觉又酸又香,好吃的不得了,我吃几个,就觉得头晕了,因为里面掺了很多酒。一看就知道是大人吃的,我还想吃,我嚷嚷道,可别人说吃太多会拉肚子的,我也只好服从了。

  这时姐姐说:这叫做“糟醉”我可认为这是虾在遭罪,我为了不在老家,在昆山也能吃到那么美味的虾,便问了怎么做,唯独奶奶知道,奶奶说:“先把虾洗干净,然后加上酒、糖、醋、蒜、等制成的糟卤就可以上桌了。 故事www.gushi51.com

  我非常开心,因为品尝到了醉虾的鲜美,但更重要的是,我非常爱我的家乡。我常常望着家乡,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虽然那没电脑,但也是我的家,我的老家……

  老师点评:从你的习作中,老师感受更多的是对家乡的怀恋。在家乡,虽然没有电脑,没有繁华的街道,但那里有让你魂牵梦绕的醉虾。借用叶圣陶先生的一句话:所思在何处,何处即为故乡了。

(字数:61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