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你的枝头,我的心(描写文竹)

作者:贺荣牧秋 阅读:

  阳台上在阳光下有一株娇小的文竹挺立在角落里,正是那不起眼的文竹让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

  它没有竹高大的身板和宽大的叶片,但是它继承了竹坚韧的生命和不屈的性格。正是这实而不华的精神让我也感受到了它娇小的身躯中顽强的生命力。

  风,无情的咆哮,并没有因为它较小的身姿而减弱自己的力量,反而是更加强烈的吹向它,而它并不害怕,它坚定的立在盆中,站在风中,感受风的无情。它那比针还细的叶已掉落了一地,但是让我吃惊的是,它的身子并没因叶的落下而弯曲,而是更加坚挺,就像一根电线杆,我不禁在风中打了个寒颤,连忙退回屋子里去了,回头一看他那翠绿的枝还在风中摇摆但丝毫无屈服之意。

  那次,我们全家出去玩了几天,这时正是阳光最毒的几天,回来时它周边的土已经龟裂的好似水分都被贪婪的太阳吸走了,它没有倒下,而是站立,其他的几株已经都举白旗了,就连你身旁的那盆蟹爪兰也乖乖的走向了水的怀抱之中,我好似在和你唱反调,本已经很缺水了,我却不予你一滴甘露,一天、两天、三天……已经过去了十天之久,你依然绿一盎然,这时我好像看到了边防战士的身姿和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一阵风吹来,扬起一阵沙,我才发现原来还有一丝水分的土已经化为松散的沙,我连忙拿起壶,装水,毫不吝啬的把这些生命的延续给了你,此时,你也挺了挺腰板,接受这些甘露的洗礼,在光的照射下水珠落在你的身上,让你变得十分闪亮,毫不留情的释放你那璀璨的生命之光,那绿映入我心,我心中留下你的影,那来自生命的可贵让我自私的把它收藏。

  绿在你的枝头,我的心,我的心中有你的影,挺拔的杆,碧绿的叶,在我的心中渐渐变大,你不再娇小,而是成了一株能顶天立地的竹;你不再弱小,而是我心中的坚强;你不再被我无视,而是成为我的需求;你不再……

  你的生命让我震撼,让我感受到每一种物都那么平凡,那么特殊,你的枝头,我的心,我的心中有你的影。

(字数:77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