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野菊花

作者:毛玉兰 阅读:

  有人喜欢高雅洁净的广玉兰,有人喜欢幽香醉人的月季花,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而我却喜欢小巧朴素的野菊花,它是最值得我留恋的花。

  还记得小时候在老家上学时,我总会注意到路边的野菊花。那些野菊花形态各不相同,有的低着脑袋,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头朝太阳,就好像一朵朝气蓬勃的向日葵;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不时有几只蜜蜂飞过来,围绕着野菊花翩翩起舞。

  野菊花的香味没有百合的浓烈,没有梅花的清冷,也没有月季的幽香,而是一阵阵清香,是一种朴实无华、引人入胜的香,是一种沁人心脾的香。

  一天,大雨倾盆,天空灰蒙蒙一片,不时还闪着闪电,“轰隆”一声巨响,把我们吓了一跳,我不禁为野菊花担心。下了一天的雨过后,我赶紧到路边看看野菊花,只见野菊花那小巧玲珑的花瓣掉落了一地,我不禁为它们感到难过,但当我环顾四周时,发现还有许多的野菊花依然挺立着身体,想一个个小勇士,不向暴风雨低头。可见野菊花的生命力是多么的顽强呀!

  我最喜欢落日是的野菊花。在夕阳的照耀下,野菊花白嫩的花瓣变成了金黄色,向一位披着金色秀发的恬静少女,微风一吹,那位少女就迈着优雅的舞步翩翩起舞,是我陶醉其中,直到夕阳落下,我才清醒过来。

  野菊花还有许多的用途呢!在我小时候,每当我受伤时,奶奶总会摘一些野菊花,把它们的汁液滴在我的伤口上,过了几天伤就好了,奶奶告诉我:“野菊花能清热败火、消毒止血,是一个好药材,而且野菊花还能泡茶呢!”说着就拿出一些已经晒干的野菊花泡了一杯茶给我,我尝了尝,就觉得口中一阵清凉,可好喝了,使我不想再喝其他的饮料了。

  现在到常州来上学了,爷爷奶奶还总不忘记给我寄一些干的野菊花给我们泡茶,每当我喝着野菊花茶就会想起爷爷奶奶,想起小时候摘野菊花的有趣场景,就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

  我爱野菊花朴素的外表,爱野菊花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更爱野菊花给我留下的美好时光。

(字数:7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