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写物 >

文竹

作者:佚名 阅读:

  夜幕降临了,伴着一轮皎洁的明月,寻着淡淡的文竹的清香。一位女老师,脸上已爬满了岁月的年轮,那是饱经沧桑的智慧象征。她正埋头批改着作业,几根银丝轻轻垂下……作业改完了,她准备休息,可这一夜,她失眠了。也许是满篇的红叉让她头晕,也许是我们的表现正在她脑海中放映,也许……

  她就是我最最可亲可敬的刘老师。记不清她已经度过多少个这样的夜晚了。因为她如那船夫一般,送走一批渡客又迎来一批,这样的循环直到她拿不起桨为止。可船夫和渡客的关系有如此亲密么?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她和我们正如那蓝天和雏鹰、海洋和鱼儿、妈妈和孩子。这样说一点儿也不夸张,说不定还不止呢!

  可那天,我清楚地记得,我们使我们的天空布满乌云,使我们的大海卷起汹涛,让我们的妈妈燃起怒火。

  那个时期,我们班正处在“王新宇事件”中,刘老师天天面对这几个不听话的学生心情自然不是很好。在一节语文课上,纪律竟越来越差,刘老师终于抑制不住心中的怒火!

  “我不教你们了!”一声怒吼如夏天夜里的闷雷一般。

  教室里鸦雀无声。刘老师提起包就往教室外奔去……

  下午第二节课是刘老师的,她来了,两手捂着脸,虽然没有声音,但是,我知道,她哭了。此刻,她的心痛得在滴血,“滴-答-,滴-答”我仿佛听见了那声音。

  “刘老师!我们错了!”

  “刘老师,原谅我们吧!”

  教室里顿时响起了哽咽的抽泣的忏悔的声音!

  刘老师的手动了一下。我知道,我了解,她何尝不想原谅我们,何尝不想让自己不那么地伤心。可我们就是那么不争气、那么顽皮。她无法原谅我们,也无法不伤心呀!

  这时,同学们哭得更厉害了,出现了这样一个万人惊愕的场面。

  大家都“砰”地一声跪在了地上,有的还跑到讲台上跪着。是啊,我们怎能舍得这样一个爱我们的老师呢!

  下课了,老师走了,没丢下任何一句话,一句也没有。

  放学了,我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家,打开电脑无意间看见了老师写的日志——《小苗能成参天树》。“我的八十四棵小树苗啊!我可爱的孩子们,每当我想到你们,眼前就浮现出,那充满生机的绿苗……”我读着读着,双眼模糊了,我被老师的话语感动了。老师把我们比着幼小的树苗,把我们比着她的儿女。

  同学们也没有放弃,有的叠千羽鹤,有的写小纸条。我、肖园等几个同学合办了一份精致的小报。我策划,肖园画图、执笔,主题为《八十四个孩子一个妈》,其他同学出主意。我们班八十四个同学都在上面签字,保证以后不再上网吧,一定遵守纪律,努力学习。

  第二天,老师被我们的行为感动了。她依然来上课,仿佛跟没事似的。我明白,老师已经原谅我们了!哪有妈妈记恨自己的儿女呢,哪有妈妈和自己孩子有隔夜仇的呢,哪有妈妈不疼爱自己孩子呢!

  事情过了大概有半年了吧,我仍然记忆犹新。

  老师,我们在您的教育下,在您的呵护下,正茁壮成长!跟您说的那样:“你们就会像小树苗一样,长成参天大树,聚林成森,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

  我抬起头来,仰望天空,想象着成材的参天树……

  一阵清风拂过,我又闻到一缕文竹的清香……

(字数:120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