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洗发露小人

作者:章小霞 阅读:

  那天,我正在专心致志地洗着我那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我顺手牵来一瓶夏士莲黑芝麻洗发露,往手心里挤了一些。当我放回洗发露瓶子,准备把洗发液往头上抹时,发现手心里的洗发露少了一半。不过,我相信,这世上是没鬼的,于是剩余的一半洗发露在我的头上被揉出了丰富的泡沫。洗完头,头上还腾着热气,我的头就好似一个刚刚从蒸笼里蒸出来的馒头。我走出了卫生间,好戏刚刚开始。

  回到我的房间,我猛然发现卧室的地上有一小团黑乎乎的东东。依我的见识,也靠着我这双近视的眼睛,这是……我顿时大叫:“啊!!!蟑螂!!!”一边叫还一边跳。这时,我的房门被打开,露出了一个披着长发的人。啊,是妈妈呀!只见妈妈一手还拿着一只大拖鞋。妈妈弯着腰,低着头,在房间那仅仅8平方米的地方转过来,又转过去。“没有蟑螂呀!”妈妈嘀咕着,离开了我的房间。

  我定了定神,胆怯地坐到座位上,随手拿起了桌上的一本《快乐童话》看了起来,不一会儿我便完全沉浸在了故事情节当中。这时,一个小黑点儿出现在我的眼前,我以为是一颗小小的芝麻,想一拍就得了。哪想当我的手挥到半空时,一个十分细微的声音从前面传来:“不要……”一定是妹妹在叫吧,她出什么事了?因为我桌子的正前方是一面墙,一墙之隔就是妹妹的房间。我连忙跑到了妹妹的房间,一看,她正在一丝不苟地写作业哩!

  看来我是出现幻听了!我又返回去,继续开始我的“短暂人生”——看书。

  “交个朋友吧!”又一声轻微的细语传入了我的耳朵里。我循声望去:“啊,洗发露!你……你活了!!!”原来那正是我刚才洗头时丢失的半堆洗发露,他全身黑黑的,像一颗极品大芝麻,芝麻尖上还有两只骨碌碌转的小黑豆眼。可刚刚高兴了不到一秒钟,我就发觉自己的声音太大了,引来了妈妈。远视眼的妈妈一眼就瞅见了我桌子上的那堆洗发露。“好你个臭丫头,洗头不知道有没有洗干净,倒弄了一堆洗发露在桌上。”说完,妈妈便用餐巾纸把那个复活了的小生灵再次毁掉,然后又“蹬蹬蹬”地跑到厨房了。我发了好久的呆,直到那声清脆的“开饭了——”响起时,我才回过神来。

  那次晚上,我躺在床上哭了。我原以为事情会像《皮皮鲁和罐头小人》中说的一样,我也能和洗发露小人交上好朋友。可……唉,天不随人愿……

  从那以后,我天天惦记着洗发露小人儿,甚至在洗头时还故意把一些洗发露放在地上,但都无济于事,洗发露小人再没有出来。大概是他被妈妈的“魔手”和我的大嗓门吓坏了,也可能一个洗发露瓶子里只有一个洗发露小人吧。我现在真是恨透我自己了,要是我当初不那么大声,它就不会……

  我在心里默默的为那刚刚出世的小生灵做了葬礼……

(字数:103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