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小乌鸦染羽毛

作者:吕美珍 阅读:

  森林王国住着一窝乌鸦,一只小乌鸦整天唉声叹气,老嫌自身的羽毛乌黑如木炭,难看死了。它真羡慕山林中的鸟儿:它们的羽毛多么华丽鲜艳啊!

  有一天,小乌鸦站在树枝上伤心掉泪,因为它被美丽的画眉鸟嘲笑了。这时,一只老狐狸在树下找东西吃。它最近开了一家染发店,由于以前名声不好,谁都不相信它,生意极差,正为赚不到钱而饥肠辘辘呢!它看出了乌鸦的心思,眼珠骨碌碌一转,就说:“乌鸦小妹,你什么都好,就是羽毛……”狐狸还没有把话说完,乌鸦紧接着说:“就是羽毛难看,我正在发愁呢!”“有什么好愁的,到我的染发店去染一染,我给你染油和颜色是最好的,我的技术是一流的。我会对你优惠的,就拿你50元吧!我保证你的羽毛一辈子不褪色!”幼稚的小乌鸦跟着狐狸欢天喜地走进了染发店。

  小乌鸦染好羽毛走出了染发店,看到了自己的羽毛五颜六色,鲜艳无比,它很满意。小乌鸦为了显耀自己,故意在森林王国的大街小巷走来走去,想博得大家的掌声,可是谁也不认识它呀!大家用惊奇的眼睛望着它,谁也不敢接近它。小乌鸦再也按耐不住,就大声尖叫:“我就是你们以前叫的小乌鸦,我请狐狸大哥帮我染羽毛了,现在我和孔雀、画眉一样美了,你们应该叫我美鸦!”大家看到小乌鸦这么爱虚荣,谁都不理睬它。

  半个月过去了,小乌鸦还是昂首挺胸走在大路上。它听到路边动物们的欢笑声,看到大家指着它大笑。小乌鸦得意忘形,急忙凑过去:“你们是在夸我吗?我很美,让你们羡慕了吧!”山鸡笑着说:“小乌鸦,你为什么不撒泡尿照一照,你现在是什么样,自己看看不就清楚了吗?”小乌鸦低头一看,怎么全身乌黑?它吓得目瞪口呆,知道自己被狐狸骗了。它听到大家的嘲笑声,无地自容,只好哭着跑回家了。

  小乌鸦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说给乌鸦妈妈听,乌鸦妈妈生气地说:“狐狸不是好东西!我们吃它的亏还少吗?”鸟鸦妈妈喘了口气,语重心长地说:“全身乌黑是我们的本色,何必为了追求虚荣去改变它原来的面目呢?心灵美比外表美更重要呀!”小乌鸦听了乌鸦妈妈的话,心悦诚服地点点头,它把乌鸦妈妈的话牢记在心上。

  (字数:839)

  福建省永春县蓬壶镇孔里小学四年级  吕美珍

  [作文简评]这篇想像作文有三点是值得大家学习借鉴的:(1)这个故事不但构思巧妙,结构严谨,情节生动活泼,趣味性比较强,让人赞叹,而且富有深意。文中最后一段的“何必为了虚荣去改变它原来的面目呢?心灵美比外表美更重呀!”这句话揭示了全文的中心,对我们具有时代教育意义,值得深思。(2)对话的描写幽默风趣,准确到位,突出特点。狐狸的奸诈狡猾、小乌鸦的幼稚爱虚荣、山鸡的讽刺刻薄、乌鸦妈妈的沉稳老练这些形象跃然纸上。(3)如果我们平时能留心注意观察周围的事物,在现实生活的基础上,深入挖掘内在的意蕴,通过积极想像,让自己的思维更活跃一些,写出来的想像作文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