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想象 >

我的奇思妙想——迷你小钢琴

作者:宋妍 阅读:

  以前放假的时候,天下着雨,还打了雷,不能出去玩,又不能在家玩电脑,书又都看完了,闷死了!我和哥哥在家里翻出了一些破烂,看有没有好玩的,突然,我突发奇想,准备用这些破烂做一个小钢琴。

  我和哥哥找了一些木板、几个图钉、一个锤子、十二根十分小又十分轻的易发出声音的小钢棒、十二个易发出声的有盖玻璃器皿与泡沫板等。我先将一个有半个盆子那么大的长方体木箱沿着它破了的一个面画了四条虚线,但上边留了四厘米,左、右、下边只留了两厘米,然后让哥哥将小锯条沿着我画的虚线,用小锯条锯,这样就可以弄出一个平平的正方形木板来做装饰,而小钢琴的基本构造也就完成了。

  我又去叫哥哥找来四根长一点的(不要太长)又厚一点的四根木棒做钢琴支柱,不过一会儿他就找了过来,我拿起强力胶水向他走去,说:“你将四根棍子的一头涂上胶水,然后交给我!”我一说完便去用刚才锯下的木板做了一个像普通钢琴一样的波浪形头顶做装饰,然后用另一个强力胶水将他黏在长方体木箱顶盖与后面相交的地方,这样,装饰也做好了一半。就要在这时,哥哥已经完成了他的任务,将木棒交给了我,我将胶水的那一头黏在了钢琴下方的四个点上,可还是有点松,好像随时都会塌,怎么办呢?我灵机一动,拿起锤子与四个长钉,找准位置从木箱里面下钉过去,这样就可以让四个木棒“乖乖”的给钢琴当支柱了!

  现在到了最关键的一步:将泡沫板不差不多的“嵌”入钢琴里,我先将泡沫放在木盒子的顶端,按照盒子内部比例,画出泡沫板应有的大小,然后用锯条锯一锯,再向盒子里一按,嘿,刚好可以镶在盒子里!我将泡沫取出,然后拿出十二个玻璃器皿,将它们打开,第一个不装水,第二个装一点水,第三个则装比第三个多一点的水……以此类推。就在这时,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就在我装一个第十二玻璃器皿时,哥哥突然跑过来撞了我一下,手中的器皿摔了下去“碰”地一声碎了,我赶紧又去找,找出两个一模一样的玻璃器皿,呼!有惊无险,准备就绪后,我将泡沫板据出十二个和玻璃器皿一样的空巢,并涂上胶水后,放入了十二个玻璃器皿,再将它们一一固定后,就完成了钢琴发音部。

  到了关键的第二部,我将泡沫放入钢琴模板后,便开始制作钢琴琴键。我用一块十分大而有两个面,的大木板和钢琴对比,左右留了一厘米便按比例画上虚线(两个面全部要画)然后锯了下来,再选一个六五六厘米再像那个面其他的木板去掉,然后再把两个面平均分成十二等份,留一点后切开,必须要保证每一个键都可以按下去,然后按照琴键的长度与厚度在钢琴后方打一条长方形的洞,再准备一条和打的长方形一模一样的固定钢板就可以了。我又拿出十二条小钢棒,将它们安装在琴键上,这样当琴键往下按时钢棒就可以敲到装水的器皿上去了。

  我和哥哥找来四颗钉子,不长不短,然后将琴键从长方形口子那钻过去要将木板出一些头,木棒没有碰到器皿,只差几毫米就可以碰到。我又叫哥哥用固定钢板与钉子将出头的木板固定在那,迷你小钢琴就做好了!我小心翼翼的按下琴键“叮咚”的声音发出来了。虽然声音很小,但只要安静的听,就一定听得到。可钢琴琴键太小,我按一次就可以按好几个键怎么办?“老妹,这回你就没我机灵,用牙签不就行了嘛。”哥哥拿着几根牙签过来,递给我一根,便和我“弹”起了迷你小钢琴……

  这次的迷你小钢琴发出的声音虽小,虽不是十分方便,但我下次一定努力!争取做出更好的小钢琴!

(字数:135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