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一年级 >

放鞭炮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我最喜欢的游戏是放鞭炮,大家别误会,可不是真的拿上一串鞭炮,点燃后听响声的,真正放鞭炮时,我挺害怕的,每次过春节时,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都把我吓的躲进爸爸的怀里,所以,我很少放鞭炮。

  今天要给大家说的放鞭炮是一款数学游戏,爸爸在网上给我下了wawayaya的数学小天才游戏,其中有一个项目是放鞭炮。给出一串鞭炮,每个鞭炮上都有数字,数字是按规律排列的,只有填上了符合要求的数字,然后可以点燃鞭炮听响声了。如3,6,(),12,15;2,(),6,8,()等,需要将括号里的数字填出来,而后就可以点燃鞭炮了。

  您可能会说这很简单,可对我来说,很难啊,第一次玩这款游戏时,我才5岁,我不会找规律,每次急的直弹鼠标,爸爸耐心的告诉我,要学会分析,如3和6之间,可以用6-3=3,15-12=3,知道两个数字之差是3, 那么6+3=9,就知道了3,6,(),12,15这组数字中,括号里应该填9,同理2,(),6,8这组数字,括号里应该填4,找到规律后,这个游戏真是好玩。

  当然,我举得例子是比较简单的,各组数字间可以用到加、减、乘、除,目前,我只会加法和减法,这足以使我在其中找到乐趣。我想,当我学会了乘法和除法,放鞭炮将放的更得心应手,乐趣也会更多。

(字数:46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