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高中议论文 >

质疑?怕什么!

作者:黄凤凤 阅读:

  秦玥飞,一个耶鲁大学毕业的学生,经过招聘成为湖南一个偏远山村的村主任助理。他的为民付出却遭来社会的质疑,认为他是“富二代”“官二代”,追名逐利,为今后升迁铺路。

  不得不说,这耶鲁大学毕业生与村主任助理之间有着天壤之别。乍一看,我也会怀疑这其中的真实性。但倘若质疑成了社会的风气,那么这个就要另当别论了。

  纵观现在社会,质疑已成为习惯。某某某做了什么好事,就质疑他作秀。某某明星近期活起来了,就质疑他整过容,这种例子不胜枚举。可以说,每天都在演绎质疑与被质疑,那是什么促使现在的人们如此“疑心重重”?我认为有两点。一是自身的心理因素。每个人都是天使与恶魔的结合,我们都不可能做到绝对完美,所以我们常常善恶参半,见不得别人好。这在学生时代就很明显,对于考得好的同学,我们内心是质疑他们的真实性的。殊不知,当他们也考的好时,也被质疑着。由此可见一斑,在社会这个大空间里,你活的比别人出彩,或者做了什么异于常人的事就会遭到质疑,我认为这是生活的常态,不必过于斤斤计较,时间会证明一切。二是网络的发展。随着微博的广泛使用,人们的联系日益密切,与此同时,我们也应看到,网络推手的出现使简单的东西复杂化,纯净的东西利欲化。在有色的社会下我们被迫地带上了有色眼镜,对人对事非得贴上标签。

  由此可以得出,质疑已成了社会的趋势。上到韩寒与方舟子的闹剧,下到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的范冰冰的整容事件等,质疑从未停歇。既然我们无法改变,那么就去适应它。范冰冰曾说过:“你经得起多大的赞美,就要经得起多大的诋毁。”质疑与赞美总是同生同灭。微博女王姚晨在扶助难民从事慈善事业时就遭到网友质疑,说是作秀。姚晨说:“倘若每一个人都像我一样作秀,那么社会将会多么美好。”这无疑是给质疑的人一记响亮耳光。网球名将李娜“为钱坚持比赛”的言论一出,便饱受社会各方的指责,但她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认真的打好每一场比赛。面对质疑,无需多去议论什么,只需用行动证明。

  面对质疑,谦卑是最好的盾牌。英国天空车队头号车手弗洛姆夺得第一百届环法自行车赛的新科冠军。但“服用兴奋剂”的质疑接种而来。弗洛姆说:“兰斯骗人,我没有,就这样。”他还说:“这些质疑我百分之百理解,我猜无论谁穿上黄衫都会面临刁难质疑、质疑。我完全接受。”再回到秦玥飞的身上,面对别人的质疑,他表现的很谦卑,他认为自己服务于基层,能更好的了解自己,他希望用自己的所学与所长为社会发展出一份力。由此,针对他的质疑不攻自破。

  古人云:“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说的一点也不错质疑,在某种程度上市积极的,但在某些方面又会使你觉得很无奈,这时你无需多做什么多说什么,因为一切都是徒劳。唯一能做的,就是勇敢接受来自四面八方的质疑,不要惧怕它,让行动和时间来证明一切。质疑?怕什么!

  【作文评语】从社会风气的角度谈质疑,有自己的见解。作文评分:62分(总分70分)。

(字数:1169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