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科学小论文——下雨天门为什么会变紧

作者:孙丹妮 阅读:

  上个月,天气不怎么好,经常大雨连连,整个世界都被笼罩在雨雾中,地面变得很潮湿。我家有一扇木门,不知怎么的,突然变紧了,开都开不了,即使开开了,也很难再关上。可是,雨停了,地干了,门就恢复了,变得和以前一样了。这究竟是为什么呢?门和雨天有什么关系?为什么雨天,门就会变紧呢?我带着这一连串的问题,做了一个查。

  我先去问了爸爸妈妈,他们告诉我:下雨天,雨把地面弄的潮湿了,水掺进木门里,使木门膨胀了,而门架却保持原状。门变大了,门架不够大了,所以就会变紧了。

  我把爸爸妈妈的话全记住了,又去观察了一下,结果发现果然如此。那天,刚好下着倾盆大雨,我蹲在门口,仔细观察。雨一滴一滴落下来,把地面淋得又湿又潮。一分钟过去了,门没什么反应。两分钟过去了,三分钟过去了,四分钟过去了,五分钟过去了......门开始变化了,木门吸了很多水,体积开始膨胀起来,足足胀了五分钟才停下来。这时,我连忙去开门试试,发现,门果真被卡得紧紧的了。过了一天,地干了,门就变小了,开关自如,一点都不紧了。

  针对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我绞尽脑汁,想啊想,终于,一个好办法在我脑海中闪过。嗯,就这么办。我找来一些塑料纸,用它把门包得紧紧的,还在上面戳了几个小洞,以便给门通风。这个办法可真管用,门不变紧了,开关自如。

  同学们,你们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请告诉我吧。

(字数:564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