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议论文 > 小学议论文 >

为什么柿子和苹果放一起熟得快

作者:林晨 阅读:

  今天我去老家,在家门前的柿树上长着好多的柿子,因为我很喜欢吃柿子,酸酸甜甜的,从树上摘了几个。我一想起那味道,嘴里就溢满了口水。可是柿子长树上还没熟,这该怎么办呢?正在我左思右想中,老爸对我说:“你把柿子和苹果放在一起,这样熟得快些。”于是我半信半疑准备试一试,实验是验证真理的唯一办法!

  一到家里正好有几个成熟的苹果,我把塑料袋中的苹果圈成一圈,将两个柿子放进“苹果阵”的中央,作为实验组。另两个放在空的塑料袋中,作为对照组,扎紧袋口。当然,我在放进去之前对柿子观察了一通,这两个‘实验组’柿子基本上呈青绿,有些地方还有一丝丝的柠檬黄,捏起来硬硬的,像个实心球。另一组‘对照组’色差也差不多。然后分别放在茶几的左右两侧,且晒不到太阳。我倒要看看,这苹果对柿子是不是真有爸爸说的那么神奇?

  一天过去了。我把‘实验组’从袋子里拿出来,仔仔细细地打量着。经过一天一夜,柿子已经有点变成柠檬黄,还带着丝丝的青绿。又看‘对照组’两个,似乎根本没变化,今天、昨天差不多一个样。或许只是偶然。我对爸爸的话怀疑没法打消?这该不会是假的吧?

  我不断的猜想着。一天转眼又过去了。到了实验行的第二天,现在柿子又会有怎样的变化呢?先看‘实验组’。哟,柿子变化明显,只见那个“发育”稍好的柿子黄里透橙,有点金灿灿的,漂亮极了!“发育”稍差的柿子颜色有些不协调,大部分成柠檬黄,一块青,一块红。它们捏起来似乎比昨天软了些。而‘对照组’的两个在袋子里懒洋洋的躺着,浑身泛绿,微微发黄,感觉还是很硬。对比之下实验组“发育”更快些,现在‘实验组’似乎胜券在握,我挺为‘对照组’担心的。

  盼啊盼,终于到实验的第三天。‘实验组’的姊妹俩让我大吃一惊,它们换成了一身鲜艳的橙红色大衣,明丽诱人,轻轻一捏有橘子的软度。‘对照组’的小哥俩不紧不慢,又绿又黄,比‘实验组’差远了。看来‘实验组’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此刻我对老爸的怀疑已被抛到九霄云外,我等不及要吃柿子了。

  终于迎来了实验第四天,实验组闪亮登场。哇!柿子果然不出我所望,转眼成了一个火球,晶莹剔透,捏着软软的,如捏的重一点,里边的汁水像要喷出来似的。看着‘对照组’的柿子可能还要等三四天才能熟呢!此时我的口水已经“飞流直下三千尺”了!

  话不多说,我剥去柿子皮,皮薄的有如纸片。“啊呜”一口,嗯,真好吃!香甜中带着一丝酸味,吃起来有点“麻麻的”。吃着柿子,一个问题就冒了出来:为什么柿子和苹果放在一起会熟得更快呢?于是我去问爸爸,可老爸也答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就只能求助博大深奥无限的网络了。一搜答案就来了:原来水果中有一些是更年性果实如杏、香蕉、芒果等等,苹果就是其中的一种,只不过其他的比苹果稍差一些。这些水果成熟后会散发出一种叫:“乙烯”的气体,“乙烯”可以催熟蔬果作用。所以柿子和苹果放在一起就会熟得快了!不过,如果水果堆里有一个烂了,就赶快把这“害群之马”给丢了,不然霉菌会迅速扩散。

  我们的身边处处有科学。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许多大自然神奇的奥秘!!!

(字数:120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