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作文 > 缩写续写 >

三个和尚挑水的故事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今天我给大家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的名字叫“三个小和尚挑水”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活泼机灵的小和尚,穿着红色的袍子他路过一座大山时,看到山顶上有座庙,他想去探个究竟。

  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上去,他看到里面没有人,只看到有一个观音菩萨像,她手里的花已经枯萎了,勤劳的小和尚挑着担子,提着水桶下山取水去了,他把水桶里装的满满的,回到庙中,他把菩萨的瓶子里倒上了水,菩萨的花在瓶子里又成长起来了,小和尚和菩萨笑了。

  有两个和尚也经过了这里,有一个和尚高,有一个和尚胖,那个胖和尚说:‘我去洗个澡,你先走吧!我去河边洗个澡。’说完就奔向河边了。

  那个高和尚也经过了这里,他看到山上有一座庙,他爬了上去,他遇见了那个小和尚,和小和尚一起储存水,打扫寺庙,弄得干干净净,菩萨笑了。

  那个胖和尚脱光了鞋和衣服,在河里痛快地洗了澡,然后就走水路找高和尚的了。他看到山上有一座庙,像前去拜访。

  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了山,他看到两个和尚在那里,他还看到水缸里有一大缸水,他渴得要命,一口气把一大缸水喝了,他们两个也很渴,就把菩萨的瓶子里的水和掉了, 然后,他们一个挑水的都没有了。

  过了一阵时间,他们太饿了,他们从口袋里掏出鸡腿和馒头吃了起来,他们吃的时候噎着了,然后飞快的往山下跑,喝足了水,就回去敲木鱼去了。

  一只老鼠把蜡烛退倒了,把房子燃烧了,他们来来回回,有水灭火,终于灭了火,他们以后齐心协力,终于过上了平平安安的日子。

  我希望小朋友不要学习这三个和尚,做一个勤劳的人。

(字数:623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