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五年级 >

以诱惑为话题的作文

作者:佚名 阅读:

  诱惑

  武汉市汉南区育才小学五(2)班  林汤祺瑞

  非洲原野有一种花,它色彩斑斓,香气扑鼻,路过的飞虫往往禁不起这种诱惑,扑上去贪婪的吮吸,谁知这种花分泌的是毒液,而且花瓣能开能合。这时,它用黏液将贪吃的飞虫牢牢的粘住后,花瓣又悄悄地合拢,把这些小虫都关闭起来,成了腹中之物。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诸多的诱惑。在儿时,好吃的零食是诱惑,美丽的衣服是诱惑,好的成绩是诱惑,好的班务是诱惑,长大后,步入社会,权重的地位是诱惑,利多的工职是诱惑,光环般的荣耀是诱惑。天地间,晒不干的是海,下不完的是雨:红尘中,说不完的是情,道不完的是爱。没错,是诱惑,全是诱惑。

  有一个故事是这样写的:有一个年轻人,他多次求职不应,往往因为一大串诱惑迷住双眼,只因为眼前的财富丧失自我,因为渴求权利而暴躁不安,很想坐拥一切,可往往走向失败,极为悲伤,多次觉得社会对他不公。可有一天,他在郊外的小河边碰见了一位长者,年轻人说:“您可真自在,在这样优美的环境下,无忧无虑,很轻松吧?”“轻松?”老者冷笑中带着讽刺。“年轻人,你想放弃是吗?”老者开门见山,说话没有半点含蓄。年轻人呆了,说不出话来。老者见此状,把年轻人手中的面试单折成一只小船,放入小溪中。小船动向很持稳,根本不受蝴蝶蜜蜂的捉弄,以及旁边风景的向往,仍然直线前行,老者道:“在成功的道路上,人最大的威胁就是诱惑。美色、财富、权利,有的会追求美色而迷惑,有的会被金钱的力量给扳倒,有的会被权利的指引而丧失自我,顾难像小船一样不受外界的一切诱惑,永远保持清醒。所以,年轻人,这尘埃的世上有着无尽的诱惑,只有抗拒,才能做出更为高尚的品行!”年轻人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大家想知道这个年轻人是谁么?他就是创造第一台微软的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诱惑似一坛烈酒,给你痛快淋漓的快感后,会绝然使你陷入无尽的崩溃之中;诱惑,又像蒙娜丽莎那甜甜的微笑,可在不知不觉中,你已被她刺中了要害!

  诱惑,全是诱惑……

  (作文字数:780)

   

  
  诱惑

  王隽翊

  每个人都要经历某种东西的诱惑,比如:一个玩具、一条裙子、一支笔……而对我产生诱惑让我无法自拔的竟是书。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三年级时,我每天都带两三本书到学校去看,无论是课间,还是体育课,甚至是走路时,我都会捧上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个不停,我和格列佛一起去小人国,和白雪公主一起去找小矮人,和睡美人一起做梦,和灰姑娘一起去捡灰里的豆子,和阿拉丁一起去对付魔法师,和美人鱼公主一起到海底游玩……书籍让我体验了不同的情景、感受了不同的人生。可是,有一天,噩耗传来,我居然近视了,当妈妈刚看了一眼检查结果就立刻颁布“禁书令”我觉得天空突然“轰”的一下掉了下来,我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就在这一秒,我就不能看书了?苍天哪!大地呀!为什么我这么命苦,居……居然不能看书了,不行我得想个办法!

  又一次,我一个呆在房间里写作业,妈妈在隔壁看电视呢!当我盯着书发呆的时候,桌子上的书好像都活了似的,一个个朝我挤眉弄眼的,似乎有的还在嘲笑我近视了呢!近视了吧?看不成书了吧?挠得我心中直发痒,我吸了几口气,有埋头写了起来,可周围的声音好像更大了,“嘻嘻嘻,没法了吧!”又传来一声坏笑声,我真想一把抓过一本书看看,证明我是可以看书的,正当蹑手蹑脚得像一本书“进攻”时,“噔噔噔”“哎呀!”不好,妈妈过来巡视了,我连忙八碧再放到作业本上,装模作样的邪气作业来,空气好像凝固了!我用眼角的余光偷偷注视着妈妈,妈妈什么也没说,走了,空气仿佛又可以动了,我连忙拿起身边的一本《小王子》反倒小王子与酒鬼对话的那一面“你在干什么?”小王子问,“喝酒”酒鬼说。“你为什么喝酒?”“为了忘记”“你想忘记什么?”“为了忘记羞愧。”……“你在干什么?”不知什么时候,妈妈已经来到我身边,身上散发着冰冷的气息,使人不寒而栗,“你再看,我就把你的书全烧了!”“什么?”全烧了?哦,我的天。于是我极不情愿的放下了书,可是书里的故事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时时刻刻都在诱惑着我,一有机会我就逮住书不放……

  书,你的气息时刻环绕着我,每时每刻时都在诱惑着我!我该拿你怎么办呀?

  (作文字数:850)

   

  
  诱惑

  汉南区育才小学五(1)班 李子凡

  诱惑是什么?在虫子面前,可能一盘剩菜是诱惑;在马驹面前,可能一片嫩草;面在人面前,诱惑则可能是财富,权力,地位,美色……

  那天像往常一样来到学校,碧蓝的天空上飘浮着几朵棉花糖,我的心情因为天气格外好。

  正在我拿出昨天的试卷,准备交给组长时,我那个有钱没处花看着就欠揍的同桌彭XX用很“伪娘"的嗓音说:"尊敬的班长大伦(人),奶(你)知道偶(我)爸爸的名字吧!"我强压心头的不快,"镇定"地说:"是啊!"那奶应该知道奶模仿过偶爸的签名,还挺像滴(的)么!"又一阵嗲声嗲气的声音传来,彭XX双手握拳,紧合在下巴下面,眼皮一眨一眨。天!怎么男生"卖萌"如此之恶心!我一边干呕一边说;"是又怎样!"他一听顿时精神抖擞,像在献宝似的掏出十元钱,说:"大人,这是小人半天的零花钱,全捧上了."我一惊,顿时警觉的说:"无功不受禄,你这是......"他害羞地挠挠头,低着头说:"你也知道,我昨天的分数,怎么好意思给家长签字......"哦!怪不得!他才七十八分呐,怪不得找我代替签字,还如此的"大手笔"!

  我望了望那我那张九十八分的卷子,又望了望那张七十八分的卷子,最后望了望那张讪笑着的脸以及蓝色的票子,怎么办?十元钱对于小学生来讲诱惑力太大了,而且就算是成年人,可能也会答应他。但是老师可是会亲自检查的呀!如果被发现了......我想拒绝他,可根本开不了口,想说的话被一张纸卡在喉咙间,还是一张蓝色的,印有"10"的花纹的纸.我在纸上,也在心里画了一把秤,一边是金钱的诱惑,另一边是清白和正直。衡量间,我想起爷爷说过的一句话:"钱不一定买的到一切,不要被金钱所诱!"我一下子清醒过来,心中的天平不住地往后者那边倒。

  我面色庄严,伸出手,缓缓地打掉正被到处炫耀的十元钱。"啊?为什么?求你了!"同桌从"土豪"一下子变成了"小兔子"就差给我下跪了."不为什么,我不能和你一块做坏事!"我的态度很坚决,"是钱不够吗?再加五块钱总行吧?"他继续央求,"哼,别诱惑我了!没门!"我冷笑一声,转身去看阳光中的樟树叶子了。"切甩什么大牌!你不做这事儿别认为就做不成了,我去找李X去!"彭XX放下这句话就跑没影儿了,我继续欣赏着那一树树金与绿交织的风铃。

  同桌找李X签名去了,结果被英语李老师在课堂上发现了,两人被死死地骂了一通。李老师在课堂上怒发冲冠、火气直冒地说:"这两个人做为典范,我希望大家千万别这样,我罚彭XX同学和李X同学把第六单元的单词带中文抄三十遍!""天呐",三十遍!"全班惊呼,第六单元可是有三十七个单词呀!"这个家伙,自做自受!嘿,还好,我没有被金钱所诱惑."我在坐位上幸灾乐祸地笑着,瞧他那个样子,我真爽!

  回想起这么一件事,我的心里就庆幸当初没有被诱惑.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最正当的天平,绝对比任何天平都要公正,人会用这个天平衡量一切,天平偏向哪一边是否被诱惑,全部都得看自己的内心是否坚定,人们会带着这个天平走很长时间,直到一生,这个天平的名字叫做——良心。

  (作文字数:1220)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