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诵读经典,感悟成长”——书香满乾坤

作者:邵紫含 阅读:

  我无法把握心的神韵,迷茫在人海中的我,整日神魂颠倒,自我陶醉、陶醉……

                                                            ——题记

  不知是否是天意的安排,我与诗结下了不解之缘,在读诗的时候,我的心总是为之跳动、跳动……似乎从此便踏上了真正的人生旅途。

  陶醉在诗的田园中,我想洒脱挥笔;在这书香四溢的田园中,正适合去追求那浓浓的诗意般的人生。我睁开双眸,慢慢地欣赏这里的一切。我感受到了,我感受到了苏轼“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雄心壮志;我感受到了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豁达胸襟;我感受到了花木兰代父从军“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气势……这一切的一切,都已融入古人赤子之心。而这放射着永恒的光芒,都将会激励着我奋勇前进。

  陶醉在诗的山野中,我想高歌一曲!在这甘芳盈颊的山野中,正适合去聆听前人的心声。我闭上双眼,慢慢地聆听这里的一切。我听到了,我听到了孟子的劝示:“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听到了宋濂所说“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若人也”;我也听到了“敏而好学,不耻下问”、“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论语》中的告诫……这一切的一切,都已融入在古人的思想中,而这意蕴深刻的高尚节操,都将时刻警示着我,警示着我!

  陶醉在诗的竹林中,我像舞动一支。在这清香典雅的竹林中,正适合去为人生找寻一个正确的方向。我敞开心扉,慢慢地去贴近这里的一切。我领悟到了,我领悟到了杜甫“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意境;我领悟到了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舍生取义的精神;我领悟到了陆游“僵卧孤村不自哀,尚思为国戍轮台”的爱国情感……这一切的一切,都已融入在古人的情感中,而这爱国忧民的人间情感,都在不停的感染着我,感染着我!

  陶醉于神州大地的经典中;

  陶醉于中华民族的美德中;

  陶醉迷茫人海,人最难寻一知己,心醉却吟书香满乾坤!

  那就尽情陶醉吧!


  (安徽省宿州市泗县第二中学初二(2)班   邵紫含)

  作文评语:习作者引用大量经典诗文,可见他从小就吟诵诗书。我们泱泱大神州是诗的国度,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行文可见,习作者在读大量经典诗文中,不断成长。尤其习作者篇末轻轻一点,更是画龙点睛之笔。(时昌盛)

(字数:91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