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童年的脚印(作文2篇)

作者:殷小庆 阅读:

  童年的“脚印”

  七年级二班  殷小庆

  童年是美好的、童年是多姿多彩、童年是天真烂漫的;童年的脚印也是稚气可爱的,就让我重新回到童年读出“脚印”上的文字。

  夏天在25℃、26℃以上的温度,稍微一运动身体就出汗。我就产生了疑问:夏天开水有多热?为什么夏天能让我出汗而开水就不能呢?带着这个可爱的疑问用饮水机去烧水。看着快开的水却不知用什么来测量温度,“对了,妈妈今天早上还看过温度计说今天28℃呢!”我把目光转向墙上的温度计。但是家里的温度计妈妈不让动,说我敢动一下就打我屁股。看着温度计摸了摸屁股,心想:这可不行,如果被妈妈发现了一定好揍我了,她总是知道我在家里做了哪些坏事。“温度计呀、温度计呀,动还是不动?动、不动…”我不停地念叨着。突然灵光一闪,对了不是还有测量体温的体温表吗?我像发现新大陆一般兴奋的打开抽屉,拿出体温表小心翼翼的放进装满热水的杯子中。体温表中有一根银色的柱子像小虫子一样慢慢的爬…看了一下表,动画片该播放了,我又跳到电视前打开电视看我最爱看的《大头儿子小头爸爸》…

  许久,突然想起体温表,看看小虫子爬到哪里了。结果拿出体温表一看,温度计碎了,银色的“小虫子”化作一个个银色的小珍珠往外滴,滴在桌子上却不像水珠一样有气无力地趴下而是精神饱满的“站”在桌子上。我好奇地看着银色的小珍珠滴在桌子上,在四周溅开,又变成一个个小珍珠。伸出手碰了一下小珍珠,没有粘到手上。于是把两个“珍珠”碰到一起,两个就变成了一个。好奇的我一直在玩,忘记收拾了烂摊子。直到妈妈回家,我害怕妈妈打我就把我的罪行坦白了。妈妈不仅没有打我,还笑着对我说:“你个淘气鬼,看电视去。”我迅速的跑进卧室去看电视,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下了。

  事后妈妈讲解了我的疑问,说体温表里的银色小柱子其实是水银,有剧毒,还说,我做实验她不反对,只是做实验之前要了解实验对象是否安全。在妈妈的引导下,我爱上了实验、爱上了科学。

  开水的温度就像童年的温度不知道有多热,只知道他们都能带来温暖,温暖着身体更温暖着心。

  这么一个难忘的“脚印”,给了我无限欢乐,给了我美好回忆!

  (字数:856)

 


  童年的脚印

  七年级二班  赵钰冰

  我们每天都在成长。从蹒跚学步到健步如飞,一路上,我们有成功,也有失败。但回望过去,一串串闪着银光的脚印,见证着我们的成长。
记得儿时,妈妈教我走路。她用手扶着我,轻声鼓励着我,我从妈妈的怀抱里,学会了走路,过程中,有摔倒后的哭泣,也有爬起来的笑脸。但当回首时,只发现一大一下叠在一起温馨的脚印。

  儿童时代,爸爸教我骑车。他在我身边保护着我。我在爸爸的保护下,学会了骑自行车,过程中,有摔倒留下的血,有劳累流下的汗。但当回首,路上闪烁着的是爸爸和我坚毅脚印。

  少年时期,进入初中,老师们教我学习,他们教给了我做题的方法,教给我知识,同时,也教给我如何做人。过程中,有老师的的期待和鼓励。回首时,依稀望见我与老师执着的脚印。

  人生路上,并不只有我自己的脚印,还有父母,老师,同学们的脚印。他们用脚印把我的人生之路装点得五彩缤纷。

  “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没错。人生道路上,有美丽的风景,使我沉迷。有危险的事物令我受伤。不要怕,一定会有老船长为你指明方向。但重要的是——你也会长大,你也会成为“老船长。”去为别人指明脚印前行的方法,而这一串串脚印正记录着我们的过去,也正是这脚印,见证了我们的成长。

  (字数:512)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