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有一种温暖叫感动(感恩老师)

作者:赵雨晴 阅读:

  生活中有许多琐碎、繁杂的小事情,虽然这些事情是平凡不显眼,但总给人以感动。日子过得飞快,我们已经初二了,回想起初一的点点滴滴,我真是百感交集,有辛酸、有泪水、有欢乐,但更多的,是温暖……

  某日下午,淅沥沥下着大雨,我们三四个同学全都挤着一把本来就不大的雨伞,急匆匆赶往教室,每个人都快淋成了半只落汤鸡了,狼狈不勘。开始我还感觉没什么,后来我渐渐地得不舒服。到了晚自习,我已经晕晕乎乎,甚至想趁着老师不注意偷偷地趴下来睡一会儿。一闭上眼,我就觉得眼皮火辣辣地“折磨”着我的眼睛,我又只得睁开,可又感到眼皮异常沉重,特纠结。后来我又感到我呼出来的气体全都是滚烫滚烫的,我好累好累啊!

  终于捱过两节的晚自习,回到寝室,急急忙忙弄完洗濑,然后我艰难地拖着身子爬到了床上,本来想去看医生,可明天又是周六,马上就会回家了,我的心又坚定起来。寝室长率先发现了我的异常,用手掌轻轻抚在我额头上,我眯着眼睛看见她似乎眉头一皱,随后她报告生活老师,我迷迷糊糊地想,也许我发烧了吧!后来我又支撑起来喝了一口生活老师递给我的温开水,不一会儿,张老师也赶来了。

  得知情况后,张老师立马打电话给我妈,还叫我赶紧起床去医务室看看。最令我难忘的是在去医务室的路上,我们两人共撑一把伞,张老师就像搂着自己亲女儿似的搂着我,忽然有股暖流由然而生,很幸福、很踏实,有人关心真好!她还一路上与我聊天,来分散我的注意力,让我多喝水,千万不能淋雨。此时,仍下着小雨,总有一阵阵清风吹在我脸上,给我发烧的脸带来凉爽,就像张老师的话语一样,能给我带来安慰。张老师瘦削的身上,仿佛有种淡淡的馨香,有一点像……像家的味道,更准确地说,是妈妈的气息。

  在我的印象里,张老师应该算比较严厉的老师,虽然她平常感觉很慈祥,但只要我们犯了错,她就会发很大脾气,把我们吓得胆战心惊。老师其实都是为了我们,她把这么多精力放在我们身上,却没有什么时间陪伴自己刚上初一的儿子,多么伟大无私的爱!

  张老师为我们呕心沥血,教会我们知识、学习技巧、做人的道理,但更多的是倾注一份责任、一份爱,让我们受益匪浅。

  不知不觉,我们到了医务室,医生让我吃了点药,我感觉好多了,烧也退了不少,出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连忙向张老师道谢,也对这么晚了还打扰了她的休息感到歉意。她对我笑一笑,说:“姑娘,不要紧,我每天大概都是这个时候才回家。”我突然有种感动得一塌糊涂的感觉。

  经过这些事,我似乎明白了,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最无私的爱、最真挚的爱,他们为了我们奉献青春、献身崇高的教育事业,却无怨无悔,他们关心我们甚至比关心自己的儿女还要多,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我要用最诚挚的话语来对我们所有的老师说一句“教师节快乐!”

(字数:111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