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初中作文:一次春游

作者:赵雨晴 阅读:

  大醉东风笑一场(记一次春游)

  昨天天气很晴朗。阳光明媚,淡淡地凝在刚生出嫩芽的树枝上,抑或是柔柔地立于屋檐之上,就连我们的寝室,也漏进两三方光亮来,的确是一派好春光。为了不辜负这大好的春景以及我们这少年的心性,学校也就十分应景地组织了这次春游活动。

  春游的目的地是湖南省植物园,光听这名字便叫我生出几分亲切,不知何故,我生来就爱些花花草草,常醉心于侍弄花草以自娱。因此这回的春游地点,颇得我心。

  行车时间不算长,我们一路欢歌笑语便到了植物园,集合整队的琐事暂不赘述,真正让我喜爱的,却是北大门里面的那一片花田。

  说是花田,事实上并没什么花开放,郁金香大多已残谢,而牡丹花还是含苞未放,开了的,也都是单瓣的紫色牡丹,寻不出半点花中之王的影子来。我们中的大多数都觉得十分扫兴,但我却不以为然,这才是真正的自然,我等普通人可不比武则天,能令百花齐放,可即便是武则天,不也无法让那牡丹仙子一展芳华吗?如此想来,心中便释然不少。

  最令我难以忘怀的,是那里的土壤,黄红色的,见之便让人安心宁神,轻轻将手指覆在土地上,安全感与踏实感油然而生,仿佛能触到大地的脉搏,它随我的心脏一齐跳动。记得曾学过一篇课文,里面有这样一句话:我是土地的族系。是的,我现在便有这么一种强烈的感觉,我觉得,我是土地的族系,甚至觉得,我也许会是一棵树,我不说话,努力伸展茎和叶。根,却拼命卯足了气力扎进深厚的土壤当中,是的,我想紧紧拥抱着大地,想从大地中得到更多的温柔的眷恋,但是,我无法永远停留,我不由自主地长高长大,我渐渐觉得害怕,却不知道大地早已将我拥入她的怀中,我是有家的。

  漫天的思绪已变成无数盘旋错杂的巨大的卷曲得犹如老者浓密胡须的植物根系,一回神,发现已恍如隔世,记起现在是春游,便急急地跟上队伍,离开了那片属于我一个人徜佯的世界,到现在我还在想,还会有人捧着一撮泥土蹲在田地旁边发呆吗?怕是不会有了吧。那是疯子干的事。

  中午我们过得很愉快,只是在路上和组员们走散了,但最终也寻到了烧烤场,不过那时她们已坐在座位上了。有人看到我便急呼道:“怎么才来?你不知道你急死我们了。”当时我只是道了个歉,面上虽没什么波澜,但心中却莫名感动,我不在,室友们会着急,有人挂念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

  烧烤进行得如火如荼,虽然被浓烟熏得眼泪直流,但还是兴致勃勃,烤得起劲,以致于最后别的组都烤得差不多了,我们组还凑钱买了一大堆食材,半生不熟的,烤焦了的比比皆是,也都凑合着吃了,吃完都咂咂嘴巴说好吃,很开心,真的!

  下午去游乐场了,玩了几个游乐项目后又吃了一大堆零食,顶着吃撑了的肚子去北门集合,上车返校,集合前还不忘流连了一下那片花田,并且在草坪上叼着根竹枝悠闲地小憩了一会儿。

  这一天过得异常快乐与充实,结伴出去踏踏青,在春天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真可谓大醉东风笑一场,莫负年少好时光。

(字数:1181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