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初中 >

中国梦,我的梦(初中作文)

作者:王一帆 阅读:

  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主席定义的“中国梦”是以实现伟大复兴为主要内容的概念。实现民族复兴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伟大梦想,也是中国成为发达国家的重要基石。

  我们每个人都有梦,梦想对我们来说必不可少,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们有了梦想,才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有对实现民族复兴的盼望。每个人的梦想归根结底来说就是为了祖国有更好的未来,生活水平有进一步的提高,这也符合了“中国梦”。

  古代,也有许多文人将士为了完成民族复兴而身经百战。骁勇灭匈奴的英雄卫青,霍去病;“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抗金名将岳飞;“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武侯诸葛亮;足智多谋的“东亚军事学之父”孙武;喜好用兵的“战国第一名将”吴起;深得人心的“南北朝第一名将”陈庆之等等,不都是为了民族复兴和美好生活吗?他们有的战死沙场,有的得胜归来。不止有男儿,还有许许多多的巾帼英雄:替父从军的花木兰,御辽挂帅的穆桂英;战功卓著的秦玉良;文武双全的樊梨花;不让须眉的平阳公主等等,她们的爱国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www.dxzw.com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的梦想就是好好学习,为国家效力。俗话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没错,我们正如八、九点钟的太阳,正值朝气蓬勃的时候,也正是学习的最佳时机。我们要在这时努力学习,长大为祖国做贡献。我还有梦想,我希望天可以更蓝,水可以更清澈,草可以更绿,而不是现在的雾霾天,污染水,枯黄草。我还希望国人素质进一步提高,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实现“中国梦”之上,建立在实现小康社会之上。“中国梦”就是13亿中国人的梦,13亿国人的梦凝聚在一起,就形成了“中国梦”。所以,中国梦亦是人们的梦想,这一举动深入民心,惠及民生,使普通老百姓也有了“说话”的权利。习近平主席说得好:“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是啊,“中国梦”不就是13亿中国人民的梦吗?所以,我们要团结一心,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从鸦片战争中的“落后就要挨打”,我明白了:“国家不强大,就会被欺负;民族不复兴,就会被亡国。”从唐朝的贞观之治我明白了:强国才能富民,富民亦能强国。只有国家强大了,百姓的生活才会得到保障,才会富裕起来;只有百姓富裕起来,国家才能强大,民族才能复兴。从唐代各国和唐朝的关系,我明白了:强国的外交都很成功,各国关系处理恰当。

  中国梦就是我的梦,也是13亿中国人共同的梦。想要实现它,就要靠中国人共同的努力,共同的进步,为祖国献一份力量。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

(字数:101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