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作者:林惠君 阅读:

  “雷锋”这个名字,我想大家都觉得很耳熟吧。不错,他就是为民服务,好事做了一火车的英雄。他的故事将永远写在春天里,持续传颂在神舟大地。

  雷锋的童年生活是悲惨的,旧社会逼迫得他家迫人亡。但正是这样悲惨的童年,磨砺了他的意志,坚定了他推翻阶级压迫,努力参于建设新中国的决心。也正是因此,他在今后的生活中才走得那么坚实。而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比雷锋叔叔的童年的生活条件优越很多。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童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自己描绘一个理想的前途!

  助人为乐,严格要求自己,谦虚勤奋是雷锋叔叔的本性。他,积极帮助别人,与危害社会的人作斗争。他的精神十分宝贵的,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这样我们的世界才能充满爱和阳光。

  螺丝钉的故事不仅仅教育了雷锋,同时也教育了我们。一滴水虽然渺小,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一滴水,去汇入社会的湖泊;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一颗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出夺目的光彩。

  无论学习什么,做些什么。都要从一颗谦虚勤奋的心去面对一切。也要像他一样丰富我们的思维能力,辟天盖地,创造神奇力量。

  俗话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雷锋同志在学习中犯了错误后,虚心接受师傅的批评,并且纠正了错误,最终成了一名优秀的推土机手。或许在现实生活中的人们也曾犯过错误吧?这些都是避免不了的。只是有勇敢地面对自己的错误,它在督促你进步,勇敢地面对它吧!

  雷锋不仅是一名优秀的战士,而且还会写诗、朗诵,他以工作为荣。哪里需要他,他就去哪里,在哪儿工作都是光荣的。对此我们也要和他一样,力争上游取得光荣成绩……

  梦想是美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只要坚持不懈,永远不说放弃,就一定能成功。正如李白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诗言也正是如此。让我们也像雷锋一样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吧!!!

  经过岁月的流逝,雷锋叔叔已成为千古传颂的英雄。回顾他的一生,虽然他没有做过什么惊天动的大事,但他带动着我们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向新的高度不断迈进。读到这里,我们是不是也要像雷锋叔叔一样呢?将如何行动来开始我们的新生活呢?

(字数:862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