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让雷锋精神永远放光彩——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作者:曹金英 阅读:

  当我读了这本书后,有一个平凡的名字,永远铭记在我的脑海里。他用自己平凡的一生来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他就是家喻户晓的雷锋。

  我们都有一个名字,但雷锋这平凡的名字却做出了平凡的事,那就是他的勤俭节约。他从不为自己着想,心里想的全是怎样去贡献国家。他自己的衣物都是一件补了又补的,试问一下,现在谁还会穿着这种补丁的衣物呢?为了给国家节俭,他把一些旧木板钉的“节约箱”装了一些破碎的铜烂铁。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连看都不看一眼了。但是我们不能小看这些破铜烂铁,虽然这些东西不起眼,但是没有它,机器就无法正常运行。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向雷锋学习,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让机器永运转下去。

  我作为一位中学生,虽然获得的知识比雷锋多得多,但却没有他这种勤俭节约精神。我们都知道勤俭节约是一种美德,在物质日益丰富后,今天,我们大家都不用穿着打补丁的裤子了。以前,我一看到打补丁的裤子,就逃远远的,现在和雷锋比起来,还真是惭愧呀!

  雷锋的勤俭节约,让我看到了当今社会的一些“勤俭节约”。在我们的校园里时常可以发现每天饭后,桶里增加了不少的剩菜剩饭,有时水龙头的水开着,像小溪般的流着。雷锋的故事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勤俭节约,我忘不了那些打满补丁的袜子。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再穿打补丁的衣裤了。但是我们还是不能忘记勤俭节约。雷锋每月只有六元钱的津贴费,而他一点一点地积攒,竟积攒了三百元钱。这三百元钱对于我们现在来说不算什么,但对雷锋来说,这是国家建设的命根子。

  现在的青年人,花钱比工作多年的家长还要大方。他们觉得现在的时代不同以往了。每天我们来学校,家长都会给零花钱,如果我们积攒起来,一定比雷锋的多吧。勤俭节约在什么时候都有是有意义的!超标准的浪费却是极不应该的。特别是我们这一代,未来的主人,更应该懂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如果我们继续浪费,做“伸手”派,十年二十年后,我们成为祖国的建设者,都不知道艰苦奋斗了。不懂勤俭和任意浪费,我们的国家将来会怎样呢?

  答案已经出来了,我们应该向雷锋学习,去节约可能被浪费掉的东西,再次找回它们的价值。节约是大呈,我们应该从小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笔巨大的财富,让雷锋精神永远绽放光彩。

(字数:905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