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七至九年级 >

读《共产党好》之《直持云帆济沧海》

作者:周晓霞 阅读:

  翻开《共产党好》一书,我就被一个醒目的标题《直持云帆济沧海》吸引住了。顿时,才想起来这不是一首诗歌里面的诗句吗?是的,没错。好奇心使我迫不及待地读了下去,读着读着,我的心情也从好奇变成了激动,由激动变成了自豪。

  从《直挂云帆帆沧海》这一章节中我了解到,我们中国一路走来就像一支帆一样。尽管风吹雨打,依然屹立在暴风雨之中。2008年的北京之夏,第29届奥运会,一定是大家永生难忘的体育盛会,奥运盛典!同时也让世界看到了一个璀璨夺目的中国。我们的体育健儿们在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同时,也在人类体育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一页又一页,此时的我就好像饥饿了扑在一块香喷喷的面包上,不断地嚼咀着。从中又让我深刻地了解到2010年5月1日我们中华民族的世博梦终于在上海实现。世界和中国一起见证了奇迹,见证了一个成长中的精彩的中国。

  此时,激动的心情变得有点沉重起来。看到汶川大地震这显眼的几个字,不得不让我想起2008年5月2日这难忘的一天。每一位华夏儿女的心连心,不畏缩、不恐惧,勇敢一起面对。灾难无情,人间有情,当人们渐渐从巨大的悲恸中走出来,开始新的生活时,青葳高原再一次摇撼,再一次发生7.1级地震。连续两次的灾难使我们中华民族在一次次的磨难中坚强地成长。

  读完这章节后,不知该说心情是激动?还是沉重?我们的祖国经历过大灾大难之后,依然压不垮、打不倒;我们的传统、文明在磨难和考验中更加熠熠生光。只要团结一致,一切都会有的;只要有希望,幸福就在明天。

  我们人一路走来也一样,不可能一切都是顺顺利利的,就如同我们这个国家一样一路走来不可能都是辉煌的。所以,我们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意志去面对。因为灾难时时刻刻都在考验着我们,考验着我们这个国家,灾难磨练着我们,让我们变得更坚强、更强大。中国在挫折中成长;在挫折中更坚强;在挫折中更懂的团结一致和互相帮助。

  我们也是如此,不是有句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呢?”正是这个意思。我们作为祖国的下一代,应该要努力学习。成为祖国栋梁,建设更美好的未来。面对未来,我们应坚定地说:“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这就是我读了《直挂云帆济沧海》一小节后的感想。

(字数:890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语>>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