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做一个有孝心的人——读《水浒传》有感

作者:浦曹祎 阅读:

  这个月,我们全班同学共读了一本中国四大名著《水浒传》。我在里面认识了许多有孝心的人物,如李逵、公孙胜、宋江等等。其中我最敬佩的是李逵。

  在梁山伯好汉中,李逵是属于非常有孝心的一个好汉。有一次,李逵在把双目失明的母亲送到梁山伯的途中,母亲被老虎吃掉了,李逵非常愤怒,一连打死了四只老虎,把母亲的尸体埋到地里时,这个铁汉竟也大哭了一场。

  读完《水浒传》,我明白了一定要做一个孝顺的孩子。

  有一次,妈妈从苏州回来,奶奶正在生病,吃饭吃不动,洗澡洗不动,就连走几步路也走不动。那天是晚上,妈妈不顾劳累,拖着疲惫的身体喂奶奶吃饭,给奶奶洗澡,见奶奶的病依然没有好转,便带奶奶去人民医院看病,奶奶在挂针时,妈妈靠着椅子,陪在奶奶身边,睡着了……

  第二天,奶奶的病终于好了,妈妈十分开心,请了一天的假,带奶奶去公园散心,奶奶十分开心。这一切都是奶奶告诉我的,怪不得奶奶常说:“有这个女儿可真好啊!”

  可是我呢,我却没有像妈妈那样孝顺,我总以为我的时间还有很多,以后我还可以从容尽孝。现在我终于明白了,如果要孝顺,必须从小做起,从小养成,从小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

(字数:478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