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读后感 > 四至六年级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最近,借着放假的机会。我一口气看完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看完之后,我不禁感慨万分。

  开始,我觉得海伦·凯勒是可怜的。他又聋又哑,一生只有十八个月的光明和声音。然而,她又是幸运的。在安妮·莎莉老师和亲朋好友的帮助与鼓励下,他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完成了哈佛的学业,并以优秀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创造受教育的机会。她曾周游世界各地,为残疾人加油鼓劲。最终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并创作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

  看完她的故事,又有谁不会感动,不会感慨万分呢?

  她只是一个又聋又哑的残疾人,她甚至都没有感受过世界的美丽、美好。然而,她却凭自己的努力和毅力做到了我们这些“正常人”所做不到的事。她碰到了多少困难,她的求学路是多么艰难,她却全部克服了。

  看了她的故事,我在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惭愧,和她比起来,我是多么幸福啊!身体健全,还有着细心照顾我的父母。然而,我却是那样浪费我的好条件。不把心思全花在学习上,还总想真偷懒。因此,我也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朝着自己的理想前进。

(字数:486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