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丁香作文网 > 四年级 >

绿豆种子

作者:栋梁之材 阅读:

  五年级的科学课,我们开始学习怎样种绿豆?所以科学王老师就给每一小组发两颗绿豆做实验。下课后,我又跟老师要了三颗绿豆,打算自己在家里种。

  星期五,我迫不及待的把绿豆带回家。我先拿出两个透明的小盒子,把餐巾纸放进盒子里,加点水,把绿豆放进去,接下来就得靠我天天细心的呵护它。星期一我得住校,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辗转难眠,好担心我的绿豆,会不会发芽,会不会死掉呢,我满脑子都在想迟迟无法进入了梦乡……

  星期二晚上一回到家,立马跑进房间的窗台去看绿豆种子。哇!真不可思议,绿豆种子的芽已经有一厘米长了吔!再过几天一定会长出绿叶的!我心里乐滋滋的想着。“一天,两天,三天……”我发现,豆荚里开始长出了绿叶,根也有四、五厘米了。我又发现绿豆也喜欢阳光,一直朝同一个方向成长。这时妈妈告诉我:几乎所有的植物都有“向光性”!

  从这次实验我不仅知道了绿豆有向光性,还知道了怎样种绿豆!

(字数:373 )

写优秀作文必备,成语查询工具:http://www.dxzw.com/c/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文章点评: 查看所有评论>>
发表评论
请勿发表违反法规的言论,欢迎对文章进行点评。
评价:
表情:
用户名:密码: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